黃翠如放完半年長假秘赴大馬復工 與蕭正楠分開一個月靠視像傳情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翠如去年9月開始停工,當時傳情緒受困缺席劇集宣傳,不過她一直陪伴及照顧老公蕭正楠,早前北上陪老公開工後,翠如已逐漸回復狀態,重拾笑容經常與老公拍片放閃。經過半年悠長假期,翠如終為粉絲帶來喜訊,日前已秘密出發到馬來西亞復工。她現在有工作便做,亦享受生活,並說去年家中經歷很多關於健康的事情,現在健康最重要。

黃翠如傳因去年參演《七公主》角色太沉重,加上演技受外界抨擊,故不堪壓力停工,疑壓力爆煲收埋自己,絕迹劇集及主持的綜藝節目宣傳外,更在社交平台寫上「再見」及關掉留言功能,事後她解釋是「私人的悼念」,但仍令外界擔憂。其後她北上陪蕭正楠登台及拍劇,更開通小紅書跟內地網民互動,又上載站在老公背後重現燦爛笑容的相片,留言:「走了一大個圈,找回我的電池。」回港後再相約好友唐詩詠及陳自瑤見面,似乎已沉澱完畢,準備好重新出發。

翠如走出陰霾多得蕭正楠

蕭正楠最近因TVB劇組爆疫,新劇《破毒強人》停工,索性陪太太翠如居家抗疫,每日上演「蕭家飯堂」,照顧太太一日三餐,兩口子間中影相及拍片放上社交平台大曬恩愛,當中有蕭正楠買新玩具及玩搖控車的相片,又有蕭正楠拿起結他自彈自唱鄭伊健《甘心替代你》送給翠如的片段,笑容和笑聲滿載。翠如能走出陰霾,蕭正楠絕對功不可沒。

投訴老公掛住睇戲匆匆收線

翠如日前上載宣傳片段,預告將到馬來西亞出席網上支付平台代言活動;片段中翠如精神奕奕、笑容滿面,更親手執拾一大篋行李搬上車準備出發,原來她已秘密隻身起行,老公蕭正楠就留在家中繼續等劇組開工。翠如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透露今次除了到當地出席代言活動,亦會處理私人事務,她說:「加上我最好的朋友及契仔都在馬來西亞,今次也順道探望他們,預計要留在當地一個月。」馬來西亞疫情同樣嚴峻,她到埗要先接受5天居家隔離,還在社交平台透露行蹤,拍片留言:「隔離中,也要吃陽光。」問到近半年有老公陪伴,要分開一個月會否不捨?她即笑笑口投訴老公很享受me time,「到馬來西亞後,首天隔離以視像電話跟他見面,他竟然掛住睇戲,匆匆收線。原本這段時間他要拍劇開工,現在停工,就由他看屋」。

「有工作便做 最緊要健康」

翠如透露今次工作前,其實已復工小試牛刀,她說:「之前到內地純粹探老公,臨返港前有活動找老公出席,但老公沒有時間,機緣巧合下便由我頂替。」是否已完全投入工作狀態?她說:「其實沒什麼工作,只是剛巧有工作便做。去年屋企經歷了很多有關健康的事,所以我覺得現在最緊要是健康。」

蕭正楠:無我照顧驚佢喊

在港的蕭正楠認為太太從沒停工,只是公司沒工作安排,他大讚太太道:「她現在好叻女,不會有事的,有工作咪好囉!」問到可有不捨太太獨自離港?他笑道:「無我照顧,我驚佢喊咋!總之當地有朋友照顧她三餐,我就放心了,一個月好快過,但回來要隔離就戥她辛苦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