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特權之惡》 德國翻版《訪·嚇》貪字得個貧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17年上映《訪·嚇》技驚四座,講述一個怪誕家族,專門綁架年輕黑人,然後把自己腦袋移植到對方體內,藉此獲得永生的故事。上月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的德國片《特權之惡》(The Privilege),題材大同小異,但加入鬼怪、巫術、輪迴、濫藥、雜交等異色元素,以為藉此打破青春恐怖片的標準格局,卻貪多務得,暴飲暴食導致消化不良,最終苦了觀眾。

富家子女 悲劇纏繞一生

《特權之惡》故事發生在一個富裕家庭,首先憶述一宗多年前發生的悲劇:某日父母偕女兒蘇菲外出,留下一對小姊弟:安娜與芬恩在家,原本相安無事,未幾安娜突然發瘋似的吞刀自殺,芬恩嘗試阻止,最終仍無法改變結局。對於芬恩來說,姐姐死亡的瞬間,成了纏繞他一生的噩夢。

芬恩長大之後,跟妹妹蘇菲及女同志好友蕾拉一起入讀貴族學校,並暗戀同學薩蜜拉,表面上過着無憂無慮的特權階級生活,然而他遵從父母吩咐,從小已服用斯坦克醫生署方的精神科藥物「崔可西洋」,以為可以減輕精神壓力,卻逐漸產生古怪幻覺,例如某個晚上,他目睹蘇菲呆坐客廳,面對一名全裸老婦,似對她圖謀不軌,正當芬恩嘗試喝止對方,突然遭神秘力量推跌並暈倒,待他醒來卻似一切回復正常。

(明天再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