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婚Angelababy發圍 影視平台佔兩重頭劇 逃稅鄧倫「翻身」有望 新劇重點推介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29歲內地男星鄧倫日前被爆逃稅,被罰逾億人民幣,「當紅小生」一夜間變「劣迹藝人」,事後他坦誠認錯,仍遭內地封殺,愈15個代言品牌跟他割席,微博、抖音等社交平台帳號被封,網民預計他有份演出的劇集亦受影響。不過昨日於線上舉行的「2022愛奇藝主打內容」中,他與倪妮主演的《夜旅人》榜上有名,成為重點推介劇之一,但公布的只限國際版,未知內地是否同樣播映。

記者:陳釗

內地視頻平台愛奇藝,昨日於「香港國際影視展(線上版)」公布2022年主打內容。愛奇藝高級副總裁陳瀟介紹平台國際版今年的戰略,預告將推出7000小時的嶄新內容,並說:「會投入優秀劇本開發,主打愛情、懸疑及喜劇3種劇類。」

展示的多套原創劇中,陳瀟重點推介了4套,其中最受注目的是內地當紅小生鄧倫與倪妮合作的《夜旅人》,因鄧倫日前被爆逃稅,被追收兼罰款1.06億人民幣。事後他即發出道歉信,表示已深刻自省,願意承擔一切責任及後果,仍遭內地封殺,包括鄧倫過往演出的作品,他的名字在愛奇藝及優酷兩大內地視頻平台已被除名。

正當網民預計《夜》播映無期,劇集在昨日的發布會上出現,還成為重點推介之一,預告片中男主角鄧倫佔大部分鏡頭,貫穿全劇,戲分未被刪減。《夜》故事講述現代女法醫宗瑛(倪妮飾),與民國名律師盛清讓(鄧倫飾)之間穿越時空的奇幻愛情劇。

Angelababy事業得意

至於曾跟鄧倫傳緋聞的楊穎(Angelababy),雖婚姻失意,但回復單身的她,事業迎來第二個春天,在另外3套重點推介劇中,Angelababy佔兩劇,包括與陳坤、白宇及聶遠等好戲之人合作的《風起隴西》;還有一套叫《愛情應該有的樣子》,Angelababy與前韓團Wanna One的台灣成員賴冠霖譜出一段甜蜜愛情故事。最後一套是由內地女星虞書欣和男星王鶴棣主演的古裝劇《蒼蘭訣》。

許瑋甯陳昊森「現身」造勢

另外,發布會除了介紹內地原創劇外,也有台劇和泰劇。其中台劇《第九節課》講述一段校園浪漫的禁忌師生戀,劇中兩主角許瑋甯和陳昊森「現身」宣傳造勢,呼籲大家密切期待。泰劇KinnPorsche The Series是以黑幫為題材的BL劇,預告片中除打鬥鏡頭外,有不少男男親密情節,內容露骨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