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日本首映 姜濤柳應廷演技被讚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毛舜筠、姜濤、柳應廷主演的電影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入圍「第十七屆大阪亞洲電影節」競賽項目。日前電影在當地舉行世界首映,放映兩場,導演彭秀慧與演員雖未能親身出席電影節,但觀眾反應熱烈並在社交媒體討論新戲內容與演員。

彭秀慧曾發文呼籲觀眾看戲後不要劇透,保持香港上映的新鮮感,但網上仍不乏有關電影的消息,特別是在日本的MIRROR粉絲積極分享。兩場首映入場大部分為日本觀眾,香港觀眾不多。不少觀眾是因為彭秀慧而捧場,她首部執導的《29+1》曾在大阪亞洲電影節奪「觀客賞」獎。

觀眾好掛住香港

有觀眾分享觀後感,「最初看海報以為《阿》片是一部商業化的偶像電影,結果意外地我感動得哭慘了。看到導演是彭秀慧,就知道是水準之作」、「故事寫得很仔細,捕捉到了一個孤單少年的情懷」。

有人讚MIRROR兩名成員的演技,有影評人在頻道評論電影是今屆超人氣作品,一齣很優秀的電影。有人說:「看完電影之後,讓我好想念香港,去看演唱會,去茶餐廳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