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吳卓羲貓眼放電 演情侶合襯 蔡思貝疫下不見胡鴻鈞 互傳短訊傾訴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思貝入行以來一直被緋聞與是非纏身,更一度患上躁鬱症,但她憑堅持不懈的努力,近年終於洗底,並登上視后寶座,演技獲認同。今次在《飛虎3壯志英雄》中,蔡思貝演女飛虎入型入格,鏡頭背後絕對有血有汗,但她嫌感情戲太少,與吳卓羲「一吻定情」不夠喉,提議開拍前傳,兩人再續情緣,還讚對方有對貓眼,很會放電。蔡思貝又透露疫情下不敢與緋聞男友胡鴻鈞「跨家庭」聚會,但有互傳短訊傾訴。

記者:陳釗

蔡思貝在《飛虎3壯志英雄》演女飛虎,獲讚表現不遜一眾男演員。她坦言拍得非常辛苦,最要命是戴住重量十足的飛虎頭盔,感覺比她的頭還要重,拍攝時連左右搖動都感吃力,受傷也難免,「因要穿上全副裝備兼荷槍實彈拍攝,付出的體力很大,當要短速跑到一個位置時,身體未能即時適應,試過拉傷腰和大腿筋,要做物理治療」。她稱年前拍《機場特警》爬繩網令雙手起水疱及流血只屬皮肉之苦,但今次最大挑戰是耐力及打得瀟灑。

想與吳卓羲再續情緣

蔡思貝在《飛虎3》飾演小魚,與吳卓羲飾演的高子樂有感情線,劇情講小魚與高子樂「一吻定情」,但下一集小魚就死在病牀上,令觀眾感愕然,更有網民稱小魚被高子樂一吻致死。蔡思貝笑說:「可能心臟負荷不到!」她大讚吳卓羲很有紳士風度,而且有對貓眼,很會放電。她自覺與吳卓羲演情侶挺合襯,因大家都是大眼、大鼻,看起來幾有「CP」感,但無想過自己的角色那麼快就死,略嫌劇中一吻定情交代不夠清楚,提議可開拍前傳再續情緣,「因劇中是講吳卓羲深愛我,但沒有講原因,相信前傳可以解釋兩人經歷過的事」。

拍醫院戲驚唞氣聲穿崩

蔡思貝透露與吳卓羲早已結緣,「想當年選完港姐,被安排與吳卓羲為《名門暗戰》拍節目巡禮宣傳短片,同劇還有黎耀祥,我飾演秘書為眾人捧咖啡,當時驚都來不及,怎記得有誰在場。是吳卓羲提醒我才記起」。她稱今次是入行以來首次演離世角色,「因為以往的形象都是打不死,重傷又再起身,但今次真的倒下了。這也是我最多醫院戲的一次,他們不停來探我,我就睡在病牀昏迷,但又不能睡着,很怕自己的唞氣聲穿崩」。

有網民留意到蔡思貝前年奪視后之後,整年無劇出街。她稱去年拍了3套劇,但沒能力控制劇集何時出街。問到榮升視后,會否對自己和劇本有更高要求?她表示這方面從沒鬆懈,攞獎後曾想過如何將角色了解得更加深入,但後來發現若給自己太大壓力,反而會演得不好,「我不停提醒自己,千萬不要選擇『安全路線』演繹角色,因這樣效果會很不生動,也不會有突破,所以更加要放開懷抱去演」。

砌拼圖治癒心靈

第5波疫情幾乎令娛樂圈停擺,蔡思貝也受影響,她稱演員很被動,疫情下更加被動,所以會利用這段時間發掘自己拍劇以外的興趣,例如閱讀、看戲和砌拼圖等,特別是砌拼圖能治癒她的心靈,過程中亦有所領悟,「每一塊拼圖都會影響到另一塊拼圖,要團結才可組成一幅完整的畫,一塊都不能少」。

擔心長期病患父母

疫情下,蔡思貝最擔心是父母,皆因兩老都是長期病患者,若染疫會很危險,所以要特別小心照顧。她亦趁這個空檔爭取時間與父母相處,還學打麻將陪兩老開枱,「父母會因我學打牌出現的搞笑情節而笑多了,見到他們笑,我也很開心。希望在這個艱難時期,大家都不要停止笑」。

與胡鴻鈞要磨合

與父母打麻將三缺一,可有叫緋聞男友胡鴻鈞一齊玩?蔡思貝似很清楚緋聞男友的動向,稱對方應該忙於唱歌。是否多了時間見面?她笑說:「都不夠膽見面,始終是跨家庭,都要小心點,但會互傳短訊談近况,會問他有否工作,跟他說我沒錢呀。(問他攞家用?)不是,了解吓行情而已,看他有沒有接工作,互相傾訴吓。」對於被批兩人需要互相磨合,才能開花結果?她稱就像砌拼圖一樣,這個位置不對,便找其他位置,「我覺得無論什麼關係,父母還是男女朋友,人與人之間都是要磨合的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