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認霸道女友不揀圈中人 戴祖儀:丁子朗無機會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戴祖儀早前染疫康復,昨日27歲生日復工,以藝術家身分出席其創作的「Dubie」系列畫展,之後再為劇集《回歸》開工。她透露Dubie的意思是「大肚皮」,亦是她的乳名,「小時候很胖,父母叫我『大肚皮』,媽媽又喜歡幫我紮孖辮,印象很深刻,兒時的模樣成為我今次創作靈感」。這些畫作是她染疫隔離期間繪畫,收益捐作慈善用途。

父母送錢幣造型蛋糕

戴祖儀開心在工作中度生日,晚上有《回歸》的同事為她慶生,又透露父母在昨日凌晨已率先送上錢幣造型蛋糕慶祝,她說:「父母知我大使,送個有很多金幣的蛋糕給我,希望我多啲收入。其實我的錢都用來幫人,跟黎諾懿有個關於醫學的頻道,會送物資給有需要的團體。」她的生日願望是世界和平,很快可以去旅行。

不接受姊弟戀

問緋聞男友丁子朗送什麼禮物?她說:「正等他講一句生日快樂。我和他拍劇是情侶,很甜蜜,但劇集完結,我們的關係亦隨之完了,不過我之前中招,他有關心我,工作上有聯絡。」她多謝大家喜歡她與丁子朗這對熒幕情侶。至於拍拖機會,她笑稱丁子朗無機會,因她不接受姊弟戀,「我鍾意被照顧,男生大我幾年才成熟,丁子朗細我幾年」。

戴祖儀不心急拍拖,但對戀愛有憧憬,她自認霸道女友,所以不會揀圈中人,因不想看見男友跟其他女演員拍親熱戲,自己拍就無所謂。會否為另一半不拍親熱戲?她說:「都要為藝術犧牲。(可接受背部全裸?)在《青春不要臉》試過露背,但背部全裸暫時唔得,因未有蜜桃臀,要練一練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