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文君設靈 女兒哀傷致祭「永記慈恩」 丈夫心形花牌悼亡妻:情意難忘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藝員祝文君2月28日因肺癌離世,終年55歲。家人昨日為祝文君於大圍寶福紀念館設靈,今日中午舉殯,遺體移奉富山火葬場火化。祝文君女兒昨午到靈堂打點,神情哀傷,給媽媽的花圈寫上「永記慈恩」。圈中好友譚玉瑛、麥德羅、王維德、鍾志光等到場致祭。麥德羅稱祝文君性格活潑,難忘昔日到英國登台的開心日子,對她突然離世感惋惜。王維德數月前跟祝文君飯敘,事後才知對方出席飯局前不適吐血。

祝文君靈堂佈置簡潔,遺照面帶微笑,中央橫匾寫上「懿範長存」。她的丈夫陳忠建與女兒陳凱瑩送上兩個心形花牌放在遺照前方,分別寫上「情意難忘」和「永記慈恩」。門外擺放不少紙紮祭品。陳凱瑩於下午3時許抵達殯儀館協助打點,她先向媽媽上香,神情哀傷。

譚玉瑛鍾志光靈堂拜祭

譚玉瑛、麥德羅、王維德、鍾志光及黃建東於傍晚先後到靈堂拜祭。麥長青、黎芷珊、黃智賢、廖碧兒、魯振順、方伊琪、王書麒、許秋怡、電視廣播有限公司、藝進同學會、香港演藝人協會等送花圈致祭。

麥德羅:她是快樂小天使

麥德羅接受訪問,讚祝文君為人活潑精靈,是個快樂小天使。他難忘10年前跟祝文君到英國登台,共度兩星期愉快日子,自此大家經常見面。兩個月前他們有聚會,當時見祝文君清減不少及戴帽,她說正在減肥所以瘦了,沒提及患癌。麥德羅對祝文君離世感到非常突然及惋惜,他說:「如果早知她患病,我會幫到她,我表哥是醫院的院長,專醫癌症。剛才在靈堂上聽朋友講,原來她早前因甩頭髮戴帽;王維德早前約她食飯,她出席前曾吐血。」他奉勸大家保持心境開朗可減低患癌機會。他說:「我個妹都是50歲患癌離世,今(昨)日來拜祭祝文君,就想起妹妹,好傷感。」

難忘最後飯敘 王維德:好難過

王維德表示幾個月前跟祝文君飯敘,是最後一次見面;當日她遲到,外表瘦了,但胃口不錯,而且有講有笑,但未有提及患病,直至她患癌離世消息傳出後,朋友才透露當日食飯聚會前,祝文君曾不適吐血。王維德說:「我接受不到她過世,因為我們由後生開始合演情侶,後來演夫妻,又拍檔做騷,所以好難過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