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劇咀女無數 徐子珊惜得舒服 吳卓羲難忘被楊思琦奪熒幕初吻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卓羲主演劇集《飛虎3壯志英雄》艷福無邊,分別跟視后蔡思貝和姚子羚有感情線及接吻戲。吳卓羲雖跟不少女演員拍過吻戲,但仍會尷尬,笑言最怕被對手誤會搏懵,事前溝通好重要;最難忘吻過的女星是楊思琦,以及曾傳緋聞的徐子珊。單身多年的吳卓羲,對感情採佛系態度,一切隨緣,近年跟菊梓喬的緋聞甚囂塵上,他避談新戀情,認為跟另一半最重要感覺舒服與溝通到。

記者:鍾一虹

吳卓羲(Ron)以往常演衝動角色,今次在《飛虎3》 演飛虎隊高級督察高子樂,終跟「衝動」兩個字拉遠,朋友看過劇集,讚他的角色幽默,與蔡思貝的感情線有趣 ,「劇本沒寫太深入,一路拍一路加戲分,希望靠我和蔡思貝、黃宗澤與陳瀅兩對情侶帶出輕鬆氣氛,後來還加了我坐蔡思貝電單車尾、送頸鏈的調情戲,還有我推着傷後坐輪椅的蔡思貝散步的一場咀戲,導演都好滿意效果」。

讚蔡思貝聰明女

Ron獲監製樂易玲安排在劇中有兩美相伴,蔡思貝與姚子羚演他女友,以及有咀戲,惹來拍檔黃宗澤妒忌。雖然入行以來常與女演員拍親熱戲,經驗老到,但Ron說:「我還是會尷尬,溝通好就不尷尬,講清楚避免誤會。」與蔡思貝首度合作,Ron大讚對方是很聰明的女仔,好勤力,用很多方法豐富角色,好有自己一套,導演都很喜歡她。

問Ron與不少女星拍過吻戲,那個最難忘?Ron說:「楊思琦,因為拍劇集《英雄.刀.少年》時,她奪了我的熒幕初吻。」至於徐子珊,他說:「好惜、幾舒服。」又承認曾遇過難搞的女對手,透露對方經驗較淺,令他好尷尬。Ron未有透露是誰,並笑說:「人生惜過咁多人,搞到我好亂,不要講這些了。」繼《酒店風雲》後,相隔10多年再跟姚子羚合作,Ron覺得對方成熟了好多,「合作暢順,不用擔心」。

避談跟菊梓喬戀情

現實中Ron的感情生活備受外界關注,去年曾在微博發出一個空白帖文,Tag了歌手菊梓喬(Hana)而傳緋聞,近日更有報道指Hana駕車出入他住的屋苑。

問Ron是否已找到心目中的「最佳女主角」?他說:「未喎,不講這些喇。」很多人覺得他揀對象與過往不同?他哈哈大笑沒回應,並說:「其實沒什麼分別,都是隨心,最重要相處舒服和溝通到,隨緣啦,我要求不高,你要求別人,別人也對你有要求。」

連場動作戲 親身上陣

Ron對感情事採佛系態度,相比在工作上夠膽識得多,在《飛虎3》中有連場動作戲,都親自上陣,回想這些鏡頭猶有餘悸,「有場在無綫停車場吊威也從5樓一躍而下撲到車頂,朝早7點開工,武指臨時叫我跳樓,都想試下,結果試了五六次,無用替身。另一幕爬上天秤開槍,都幾難忘,我也喜歡拍出來的效果,本身畏高,爬到上去沒想像中那麼驚,有威也和鋼梯做保護,覺得幾好玩。撲上一部正在行駛中的汽車那場,都有驚無險」。

拍攝這些動作場面,令他回想起10多年前拍《大唐雙龍傳》吊威也跳落山崖一幕,是人生中最驚險一次,「當時好驚,但不跳就無飯食,可能累積了這些經驗,對現在拍動作戲有幫助,大膽好多。以前舊式吊威也勒到好痛,現在新的舒服很多,不會阻礙我們做動作」。

湊熱鬧進軍NFT市場

今年是Ron入行22年,自覺有得有失,接到很多好的角色,做到喜歡的事情,但拍戲失去很多私人時間,直至離開無綫後,情况有所改善,工作量沒以前那麼頻密。疫下對他的工作也有影響,但幸運是去年拍了多部電影和電視劇。生意方面,Ron與伙伴轉網上經營出Figure,目前正研究何時適合推出市場,在北京開設的Figure博物館,一直運作中。另外,他打算乘着熱潮殺入NFT市場,分一杯羹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