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誕大女過程 鍾嘉欣產後失血暈倒嚇親老公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鍾嘉欣2015年跟在加拿大任職脊醫的Jeremy結婚,婚後育有5歲長女Kelly及3歲幼子Jared。她近日在網上頻道拍片分享誕Kelly的難忘經歷,由於當年首次做媽媽,不知道臨盆前宮縮的真實感覺,故遵照醫生指示待子宮頸擴張至5厘米才打算入院。於是嘉欣忍受陣痛長達11小時,翌朝起牀還洗澡及吃東西,發現下體流血,被奶奶勒令即刻入院。

嘉欣回憶到醫院已痛到要坐輪椅,經醫生檢查後,已擴張至8厘米,反問她為何那麼遲入院。她透露生產過程非常痛苦,雖然丈夫在旁陪伴,但要靠吸氧氣和奶奶準備的冰水和雪條助減低痛楚。還有一絕招使嘉欣繼續堅持,「我請護士在黑板上寫上Kelly的名字,並畫上心形圖案,每次一用力就望住Kelly個名,想着要安全將女兒帶到世界,同時也想着母親有過相同經歷,再加上丈夫鼓勵,最終把女兒生下來」。

嘉欣產後休息了一小時,起牀小解時下體嚴重血濺,暈倒在洗手間內,嚇得丈夫大叫。蘇醒後護士一度想送她入急症室及為她動手術,可是嘉欣堅持沒事,慶幸最終不需動手術,不過休養了兩個月才可如常走路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