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戴安娜:音樂劇》奪金草莓5獎膺爛片王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旨在嘲諷荷李活濫拍爛片的金草莓獎,前日公布得獎名單。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電影《戴安娜:音樂劇》獲最差電影、導演、男女主角及配角等9項提名領先,結果捧走最差電影、女主角、女配角、導演及劇本共5獎,成為今年的爛片之王。NBA球星勒邦占士(LeBron James)加盟影壇,與賓尼兔等動畫公仔一同演出《太空也入樽:改朝換代》,摘下最差男主角獎,該片兼奪最差銀幕組合及最差重拍或續集,合共3獎,成績僅次於《戴》片。

謝勒力圖(Jared Leto)憑《GUCCI名門望族》角逐美國演員公會獎,演技受肯定,同時獲頒金草莓最差男配角,認真諷刺。布斯韋利士(Bruce Willis)以《Cosmic Sin》奪得新增設的「2021年布斯韋利士最差演出獎」。金草莓近年增設的救世主獎,旨在表揚曾拍過爛片如今「重新做人」的演員,結果由《王者世家》大熱問鼎奧斯卡影帝的韋史密夫(Will Smith)奪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