獻唱入圍歌 女兒伴舞 Beyonce不敵Billie Eilish失最佳主題曲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奧斯卡頒獎禮甫開場,先由樂壇天后Beyonce打頭陣,演唱《王者世家》電影主題曲《Be Alive》,為了配合劇情,她跟數十名樂手、和音及舞蹈員重返「大細威」威廉絲姊妹昔日練習的網球場,又唱又跳極具視聽之娛,Beyonce跟夫婿Jay-Z的女兒Blue Ivy亦來客串,如此勞師動眾,可惜最後不敵樂壇小天后Billie Eilish為《007:生死有時》獻唱《No Time to Die》,失落最佳電影主題曲獎。

兩年前Billie Eilish首度亮相奧斯卡,在悼念環節翻唱彼頭四名曲《Yesterday》贏盡口碑。昨日她偕兄長Finneas O'Connell重遊舊地,首次提名即憑《No Time to Die》擊敗《王者世家》、《奇幻魔法屋》及《貝爾法斯特》等對手。兩人感謝《007:生死有時》監製、導演及演員,又稱父母是他倆心目中的「英雄」,最後特別鳴謝配樂大師Hans Zimmer協助作曲編曲,雖然後者缺席頒獎禮,事後仍透過社交媒體表達興奮心情,身在荷蘭舉行音樂會的Hans,提早獲大會越洋頒發最佳配樂獎予其另一作品《沙丘瀚戰》。

(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