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燦良與妻活得自在 無悔錯過生育時機 周家怡生仔壓力大未想為人母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家怡與潘燦良於ViuTV新劇《反起跑線聯盟》再結緣,二人至今已合作過3套劇,上次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》的一段孽緣,觀眾睇到好心噏。今次同樣有感情線,但來個180度大反轉,演繹單親爸爸暗戀單親媽媽的故事,以輕鬆溫情做賣點,演父母角色的二人跟小演員有不少對手戲,42歲周家怡與55歲潘燦良表示現實中已錯過了合適生育時間,不過在演戲上仍可享受為人父母的感覺。

很多演員都嫌麻煩不喜歡和小朋友合作,周家怡一連兩套劇都伙拍小朋友,稱當初也覺得導演劉偉恒很大膽,以她經驗之談和小朋友合作要花很多時間控制。幸得幾名副導演及編審引導小演員進入拍攝狀態,最終認為這套劇是成功的,她說:「以前有少少驚和小朋友溝通,不是不鍾意,也覺得小朋友很得意,但不懂和他們溝通,會用BB聲和小朋友傾偈,但感覺到他們藐我。最近多了和小朋友合作,發覺應該如大人一樣溝通,因為他們的角度不會覺得自己是小朋友。」

周家怡表示劇中演她兒子的小演員非常懂事,很乖又有個人想法,「有場戲他堅持急尿不用夾腳,真的好犀利,不是別人叫他做就做,在他身上學到嘢」。

潘燦良與小演員似真父子

周家怡大爆潘燦良與劇中兒子的趣事,「小朋友始終不是正式演員,還只得5歲,所以有時會很直接,叫肚餓就要吃東西。有次好搞笑,演他(潘燦良)兒子的叫好肚餓,便一口咬落他的手,好鍾意他,經常和他玩,畫面好sweet,話眼瞓就不停當潘燦良的大髀是枕頭,望落真的好似父子」。

潘燦良稱這是不能預計的緣分,「有時遇到的對手,拍完成套戲都無嘢講,今次差不多拍完,『兒子』送了一本貼上我們合照的紀念冊給我,我買了個劇中自己造型的公仔送給他,好sweet,遇到一個大家都鍾意對方的對手,真的很難得」。

潘燦良表示常被誤會不喜歡小朋友,其實他是很喜歡,但談到與太太蘇玉華可有生育計劃?他直認:「我們已計劃好晒,應該不會有小朋友的,始終養育子女是一個很大責任。都係嗰句,如果不太肯定及清楚知道自己應不應該,千萬不要生小朋友或養小動物,因為真的要負責任,如不負責任就不好做。這是我的想法,所以已諗清楚,因為諗到咁上下,合適的時間已經過了,現在都幾好,玩吓人哋嗰啲。」

周家怡無信心生乖BB

至於周家怡又恨不恨當母親?她說:「如果可以生到個好似劇中的兒子咁乖,咁就話啫。不一定寫包單,真的博得好大,無信心生個咁乖巧,驚似自己會搗亂,真的不敢。」又認為沒有太多時間給予子女,「若生小朋友絕不想錯過他們的成長過程,其實估計我已miss miss哋個時間,除非有奇蹟出現,現在另一半仍未有着落,講真我也不會想生,覺得太大壓力」。

周家怡/化妝:Herman Ng 髮型:Vincent Yeung 服裝:Harvey Nichols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