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演微電影入圍比賽 雷有輝葉巧琳奪最佳男女主角金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九屆微電影「創+作」支援計劃(音樂篇)網上頒獎禮》昨日舉行,分「初創企業組」和「專業組」,共揭曉26個獎項。歌手安俊豪和蔡紫晴(龍小菌)@帶菌者分別奪得初創企業組最佳微電影男女主角金獎,龍小菌連續3屆奪得此殊榮,評審讚她在《過江龍》中演出細膩,演活失戀女子的情緒。龔柯允憑《失戀傷心轉移速遞》奪得該組女主角銀獎。

專業組方面,最佳微電影男主角金獎由《超時空旅行團》的雷有輝奪得,《超》片獲公眾投票選為最受歡迎微電影。葉巧琳憑《意外》奪女主角金獎,評審大讚葉巧琳演出亮眼,令人驚喜,有做演員潛質。《意》片還奪得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銀獎及最佳微電影編劇獎。李浩軒和邵音音分別獲男女主角銀獎。

譚杏藍演年輕版林建明

女主角銅獎由《你在記憶中走來》的譚杏藍奪得,她飾演年輕版林建明,評審欣賞譚杏藍對微電影題材有充分的想像和準備,林建明和譚杏藍透過時空穿越走在一起,無論說話方式和神態都很相似,令兩個時代配合得恰到好處。《你》劇同時奪得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銅獎及最佳微電影美術指導獎。

記者:陳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