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基利罵韋史密夫打人「該賠2億美元」 基斯洛克棟篤笑票價炒貴9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王者世家》出爐影帝韋史密夫(Will Smith)日前在奧斯卡頒獎禮掌摑基斯洛克(Chris Rock)事件繼續發酵,《變相怪傑》諧星占基利(Jim Carrey)公開批評韋史密夫得獎後,現場眾星起立拍掌「是沒骨氣的表現」,又說基斯受辱應該向韋史密夫索償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;事發後一直保持緘默的基斯,則由受害者變受益人,據報他的棟篤笑門票掀起炒風,甚至升價9倍。

韋史密夫不滿諧星基斯洛克公然拿其有脫髮問題的妻子珍達碧姬(Jada Pinkett Smith)開玩笑,憤而上台掌摑對方,雖已公開道歉,但餘波未了。昨日珍達首度開腔,透過社交媒體不點名回應事件:「這是療癒的季節,所以我在這裏。」似要平息風波。不過,其他荷李活影星卻另有想法。

「貓女」社交網泄不滿

現年60歲的占基利昨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早晨節目訪問時,狠批韋史密夫做法不對,而他打人後上台領獎,全場起立鼓掌致敬更「令我作嘔,這是沒骨氣的表現,感覺就是荷李活藝人已經不再有型了」。他又表示,如果當日被掌摑的是他,處理手法或許跟基斯一樣息事寧人,不會向警方提告,但至少要向對方索償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,原因是「(事件)影響無處不在,而且這份侮辱,將會維持一段很長時間」。

當日身處現場的《蝙蝠俠》「貓女」素兒卡維斯(Zoe Kravitz),亦透過社交媒體撰文發泄不滿,昨日先後上載她在頒獎禮和賽後派對的照片並留言:「聽說有人上台打人。」曾任5屆金球獎頒獎禮主持的諧星力奇基維斯(Ricky Gervais),昨日上載英劇《我們的辦公室》6秒片段,講述力奇扮演總經理David向下屬說:「特別是他的妻子,因有脫髮問題,家庭生活並不如意。」擺明諷刺韋史密夫。

奧斯卡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(AMPAS)兩度發表聲明,譴責韋史密夫公開施暴,昨日院方再向會員發信,重申立場:「管理層對於有候選影星在台上作出不可接受及暴力行為,感到沮喪又憤怒。」強調將對韋史密夫「適當行動」。

基斯拒絕提告,但有狗仔隊目擊洛杉磯警方前日下午到訪韋史密夫位於加州的寓所,事後警方發言人解釋,原來有人報警,聲稱寓所附近出現無人機,於是派員調查,未有任何發現。

韋史密夫掌摑基斯,後者一直保持緘默,表現大方贏盡讚賞,帶挈他的美國巡迴棟篤笑門票頓成搶手貨,據網上購票網站StubHub發言人表示,掌摑事件發生後兩日的門票銷量,不單比事發前急增25倍,更超越整個3月份的銷量總和;另一購票網站TickPick銷情更火爆,原本46美元(約358港元)的最低票價,事件發生後兩日已暴升至411美元(約3205港元),炒價達9倍。

另外,據Google昨日公布統計數字顯示,過去兩日網民搜索「韋史密夫」的次數,比贏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的《心之旋律》多出25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