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疫系統疾病致雙眼出問題 李施嬅停工治療 隔空宣傳《金宵2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施嬅主演無綫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將於下周一(4月4日)晚首播,承接首輯獲好評,令觀眾期待。身為女主角的李施嬅更唱插曲《相愛萬年》,連日來落力在社交平台宣傳。不過原來她過去半年受病魔困擾,要停工接受治療,令她感沮喪。她昨日拍片自揭患眼疾,去年曾做眼科手術,但情况未有改善。其後經另一醫生診斷後,稱她患免疫系統疾病,接受療程後已有好轉,但令身體抵抗力大減,若染上新冠病毒,得重症機率很高,所以她盡量少見人,只能在網上為《金宵2》宣傳。

娛樂組

《金宵大廈2》確定播出日期後,李施嬅積極在網上發文宣傳,希望大家捧場收看,還有她唱的插曲《相愛萬年》近日已上架,她更參與作曲。

接受眼科手術未有改善

昨日李施嬅在網上個人頻道上載片段,見她正接受治療的情况。戴上兩個口罩及帽的她表示停工近半年,因去年9月開始發現眼睛出現問題,年底在醫生建議下接受眼科手術,但未有改善。今年初找過很多醫生做檢查,好開心終遇上一名好好的眼科醫生,經對方詳細檢查,包括驗血、磁力共振及照X光,發現她患上一個頗為複雜的病。她說:「我患的是自身免疫系統疾病,情况類似韋史密夫(Will Smith)妻子珍達碧姬(Jada Pinkett Smith),對方的自身免疫系統疾病令她脫髮,我見到也替她慘和感心痛。至於我的病就導致眼睛出現問題,所以不能開工,對藝人來說好沮喪!」

抵抗力大減 中招隨時變重症

李施嬅透露目前正接受相關療程,病情亦稍有好轉,希望可以完全康復。不過治療期間要特別小心身體,「因為療程令身體抵抗力大減,萬一不幸染上新冠病毒,得到重症機會率很高,因此要十分小心,所以盡量少見人,未能參與《金宵大廈2》的宣傳活動,只可透過網上做」。李施嬅呼籲大家支持新劇和她的新歌,歡迎網民在社交網留言,並祝福大家身心保持健康。

陳山聰嗌加油:宣傳有我頂住

李施嬅的粉絲及多名圈中好友包括陳山聰、胡杏兒、姚子羚、胡蓓蔚、陳煒及陳敏之等都留言祝她早日康復。合演《金宵2》的陳山聰說:「加油!加油!sister,早日康復。其他宣傳有我頂住,你放心休息。」

胡杏兒:我們在身邊支持你

「胡說八道會」好友胡杏兒說:「加油S, 好快好番,我們都在你身邊支持你。」有粉絲表示聽到她患病消息好難受,會在精神上支持她及為她祈禱,會支持《金宵2》,幫她一齊做宣傳,等她康復後再見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