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學發哥過平凡生活 姜濤計劃30歲後轉做演員或幕後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人氣王姜濤4月30日生日(23歲),最近接受加拿大A1中文電台《薛聽音樂》訪問。姜濤自認剛入行時天真好多,現在思想成熟不少。他不時透露有退休想法,坦言除了上舞台外,這一行的其他事都不太適合自己,不會留太長時間,所以有提早退休想法,將最想留下來的表演,在最好的時光留下,之後過回安靜生活,可能因這一行不太安靜。

姜濤稱身邊人說入行愈耐愈放不下,他剛好相反,入行愈耐愈想放下。他很喜歡周潤發的生活方式,過平凡生活又繼續演藝工作。他有意30歲後轉做演員或幕後,認為經歷多了,對做演員有很大幫助。他不介意演肥仔或醜角,笑言很容易變回肥仔,只是公司未必接受,因要很長時間才減回。他有感從前的包袱較重,現在對演戲有更多了解,是另一個專業。

拍《季前賽》寓工作於娛樂

姜濤首次拍電影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,跟毛舜筠與導演彭秀慧合作,他承認有壓力,不容易打開心扉,拍攝前期較封閉自己,後期合作愈來愈好。他最近拍攝ViuTV劇集《季前賽》,是他拍過最喜歡的劇集,寓工作於娛樂,感覺很開心。他讚隊友邱士縉(Stanley)及陳卓賢(Ian)籃球打得好,呂爵安(Edan)亦愈打愈好,他笑說︰「最初也自覺不差,但見大家很犀利,對自己打籃球的信心打了折扣。」

姜濤早前拍護膚品廣告,穿家居服躺在牀上拍照,展現鄰家暖男的溫柔帥氣。他因忙拍新劇及構思新歌而缺乏休息,拍攝當日懶洋洋躺在牀上時差點睡着。睡眼惺忪的他笑言︰「我現在可以表演一秒睡着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