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曾提供經濟支持 斬纜半年遭索求更多 鍾培生斥袁嘉敏處心積慮引導猜測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37歲前港姐袁嘉敏近年淡出幕前轉做有關藝術工作,前日愚人節她突然在社交網上載百億富三代鍾培生為父親慶生照片,發文炮轟鍾氏父子是混蛋,稱與鍾家的一年是一場噩夢,又向傳媒稱鍾氏父子人品有問題,有些古怪要求,又稱與鍾培生不再是朋友。由於她沒有詳細解釋恩怨來龍去脈,引起網民不少揣測和討論。昨日鍾培生發文回應,稱曾向袁嘉敏提供經濟支持,之後因性格不合不再見面,但對方騷擾他朋友及索求更多經濟援助,認為袁嘉敏言論不盡不實引起誤會。袁嘉敏則反駁鍾培生想令人覺得她為錢,爆對方跟她電話傾心事都提出付錢,被她多次拒絕。

鍾培生昨日在社交網發文反駁,稱2021年初透過朋友介紹認識袁嘉敏,聽到對方的故事後提供經濟支持。不過其後他認為性格不合,去年中已停止見面。他說:「其後袁小姐一直私訊本人,而我亦多次禮貌拒絕。直至去年尾,袁小姐曾多次私下及公開在社交媒體上騷擾本人及多名朋友,並索求更多經濟援助,本人對此採取冷處理對待,自此與袁小姐斷絕一切來往。」對於袁嘉敏上載他為父親慶生照片,鍾培生認為袁嘉敏是處心積慮,內容引導外界猜測她在鍾家住了一年,當中提及「什麼古怪要求」,甚至無理到令人猜想多人運動,由於產生太多誤會,鍾培生決定要澄清,斥她所引導的內容不盡不實。他說︰「我們家庭非常融洽,同時重申我跟袁小姐只見面數次,其後半年以上並沒有見面。自此不再對任何不實報道或猜測作出回應,同時對所有不實內容之公布保留追究權利,多謝關注。」

袁嘉敏︰佢堅持畀錢 我不收

對於鍾培生的回應,袁嘉敏隨即連續發文反擊,稱鍾培生所說的都不是事實,但她不感意外,稱男方「很喜歡計數、計錢,思維總是圍繞錢」。她稱鍾培生沒有「聽了我的故事後」而想支持她,「是他堅持要畀(錢),全部是他主動提議。初期他提出一定要畀,說不畀等於佔我便宜,是有畀過。之後再畀,我就拒絕,說做朋友不要講錢,我不收」。她爆鍾培生常致電跟她傾心事,叫她每次電話傾談都收錢,說花了她的時間,但她都拒絕收錢。去年鍾培生參加拳賽,她一直支持。她相信鍾培生這樣說,是要令人覺得,件事是為了貪他的錢,但並不是真。

否認騷擾鍾培生朋友

至於鍾培生提到多名朋友受騷擾,袁嘉敏繼續反駁︰「他說『多名朋友』這段也不是真,我現在才知他有朋友。拳賽那半年他常找我聊天,我以為他沒什麼朋友可以傾心事,才常常陪他,完全不講錢。」她指拳賽後曾聯絡過對方做製作的朋友,因她不滿意拳賽上鍾培生的出場方式。她再提到鍾培生去年10月為好友陳先生的婚禮擔任伴郎,她陪對方練習及修改致辭稿內容,她不知鍾培生最後有否依她意見修改,因她沒出席婚禮,如有改,新郎應多謝她,沒有因伴郎致辭引起尷尬場面。據袁嘉敏描述,所指的應是陳詩欣與圈外男友陳爾正的婚禮。

赴法國度假 不想再談傷心事

不過袁嘉敏稱不會責怪鍾培生,她說:「看了鍾培生回覆,我不怪他。他應該不太知道事情。由認識第一天,他便叫我做姐姐,我心裏也一直當他是細佬,他做什麽事我都全部支持,唔識打拳都陪他練拳,支持咗佢先。」袁嘉敏又透露將會離港,前往法國度假,預計兩個月後回港,之後不想再談論,因為很複雜和悲傷。

林作分享舊片稱「一年前神預言」

去年與鍾培生舉行「百萬擂台戰」的林作上載去年與袁嘉敏做直播節目的短片,寫道:「林作一年前神預言。」 片中袁嘉敏向林作提議:「不如你同鍾培生搞個今晚不設防。」林作回應:「我懷疑佢(鍾培生)見到你會把持不住。」 林作看到鍾培生與袁嘉敏互相反駁後,說袁嘉敏終於解開謎底,他笑說:「袁小姐心諗咁奇怪嘅,朋友之間講電話都要收錢?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