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像現身撐《金宵2》 李施嬅自爆大細眼靠化妝遮掩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山聰昨日聯同伍詠薇、郭子豪、連詩雅及謝東閔等出席活動,為明晚(4月4日)首播的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造勢。女主角李施嬅因患免疫系統疾病須接受治療,未能出席,但她透過視像與陳山聰一起接受傳媒訪問,盡一分力為劇集宣傳。李施嬅透露正康復中,但仍有大細眼情况,未婚夫車崇健(Anson)教她做運動,但也擔心病情影響不能工作。原定出席的胡鴻鈞在活動結束仍不見蹤影,公關稱胡鴻鈞到場後因身體不適離開。

李施嬅在家中透過視像接受訪問,精神不錯。她表示康復中,接受治療數星期,身體比之前強健很多,有吃藥和營養補充劑,亦有看其他醫生。她透露盡量不出街,因現在抵抗力低,容易受感染,除非停用類固醇。她現在試用一些天然療法,希望停用類固醇,待《金宵2》播出尾段時,可出來幫手宣傳。

停工半年 無錢搵無動力

李施嬅因免疫系統疾病影響眼睛,令視力出現問題,她表示已好了很多,但仍有大細眼情况,她說:「今次出鏡都要靠化妝。」她透露去年在紐約電視節獲獎後,與陳山聰等好友飯敘,陳山聰已發覺她眼睛有不妥,問發生什麼事。她當時不以為意,直至眼腫及情况嚴重才發現身體有毛病。她不擔心會失明,反而擔心影響工作,「我驚不能開工,沒工作如天塌下來,好辛苦,但要眼睛康復才可以工作,已經半年沒開工,無錢搵、無工作、無動力」。

未婚夫悉心照顧教做運動

未婚夫車崇健(Anson)是否悉心照顧?李施嬅稱未婚夫幫不到什麼,但有教她做運動,因類固醇令她骨骼脆弱,會導致骨質疏鬆。她認為心情很重要,要放鬆不要緊張。Anson做晒所有家務?她笑說:「有病都不可以欺負人。」

陳山聰以為李施嬅整容

陳山聰稱李施嬅雙眼一向精靈,去年在飯局上發現她大細眼,當時還笑她是否整容,割了雙眼皮?陳山聰說:「她一直沒說患病,直至《金宵2》要播映,她才說不舒服,不能出來做宣傳。現在醫學發達,她好有正能量,心情又好,又有未婚夫陪做運動,相信很快會好起來。這兩個星期我每天都跟她聯絡,她是個好強的人,很多人有病都不講,但她態度正面,講出來避免觀眾胡亂猜測。」陳山聰要撐起宣傳,但對《金宵2》有信心,「有第一輯的『金宵迷』打底,收視應該不會跌」。談到《金宵2》對戰其他電視台的劇集?他說:「見到電視行業蓬勃好開心,是好事,有競爭才有進步,希望其他劇都好,我都有睇其他台的電視劇。」

郭子豪望年內娶鄧卓殷

郭子豪與女友鄧卓殷(Amber)拍拖兩年感情穩定,早前被爆已買戒指準備向女友求婚,Amber又在社交平台曬婚紗照,疑求婚成功。郭子豪對此狂笑避談,他說:「有好消息會告知大家,Amber的婚紗照是為工作,不是我們的婚紗照。」追問是否已求婚?他說還未,仍努力中。至於是否買了求婚戒指?他說:「不是求婚戒指,我經常送貴重物品給她,可能求婚戒指會平一點,希望在今年內結婚,但要睇疫情進展,現在很多計劃都做不成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