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毁容女無包袱 蘇皓兒願為角色棄清純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被封「短髮女神」的蘇皓兒(Chloe)在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單元「雙魚」中,一改清純、靚女形象,飾演被毀容的女兒,遭患有情緒病的母親(伍詠薇飾)虐待,絕對是破格演出。近年轉戰影視圈的Chloe,希望能演出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,成為一個好演員。願意為藝術犧牲的她稱只要角色需要,不介意接拍性感激情戲,沒有設下什麼底線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Chloe表示在《金宵2》的角色對她來說很大突破,有別以往清純可愛、活潑開朗形象,演一個悲情人物,自小因意外致毀容,還遭受患有精神病的母親操控和虐打。拍攝過程中,無論身體還是心理上,她都感到很辛苦,每日先花3至5小時化特技毀容妝,面部至半邊身皮膚黐滿膠水,試過連續拍攝十多小時,當時還正值夏天,搞到隻手皮膚敏感,幸好早發現沒波及面部,為加強恐怖效果,還特登用膠水令眼皮下垂。

難忘被伍詠薇狠摑

情緒上,Chloe要投入被虐打狀態,起伏很大,最難忘是在浴室被伍詠薇(伍姑娘)掌摑一幕,「伍姑娘很好,事前會同我打好底,跟我說一來就來真的,大家都希望能一take過,該幕她要開花灑淋我,又要掌摑我,情况都幾混亂。劇情需要摑5巴掌,但拍攝時要遷就不同機位,最後摑了多少巴都忘記了,幸好有些特技化妝卸一卸力」。

Chloe大讚伍姑娘是非常好的前輩,與對方合作沒有太大壓力,「以前看伍姑娘做綜藝節目或主持,覺得她是一個很會製造效果的藝人。她在拍劇方面都很專業,給予我很多意見,私下還特登問我攞電話號碼,說想事前大家多些溝通,務求第一日開工便進入狀態」。

接受大膽性感演出

28歲的Chloe入行10年,未來會主力在演戲方面發展,她不敢說目標要當女一或攞獎,只希望儲多些影視作品,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。不擔心靚女外表局限發展的Chloe笑言大家看了她在《金宵2》的演出,便知道她是無包袱的。問到可願意為角色犧牲,有大膽性感演出?Chloe說:「如果是劇情合理,又或者真的符合角色的話,不算犧牲啦,只不過是順住劇本做,我對演戲方面沒什麼特別的限設,都是視乎劇本,合理便ok,沒有什麼底線。(埋身肉搏都可以?)其實都沒什麼所謂。」

視周冬雨為學習對象

談到未來目標,Chloe希望大家覺得她是一個好演員,有感現在給人的感覺還是像模特兒和較商業化,自覺未有比較突出的作品,希望往後的作品能得到大家的認同。Chloe透露很喜歡和欣賞周冬雨,視對方為學習對象,「她由初出道的《山楂樹之戀》,到之後的《七月與安生》和《少年的你》都是很不同的角色,她全部都處理得很好,是天才演員」。

曾是女團As One成員的Chloe,提到現時再度興起女團,問As One可有機會重組?Chloe表示成員間沒這個想法,因各人都很享受獨立發展,不想因此影響現時的定位,「葦璇很想當跳唱歌手,陳苑澄(Tania)結了婚準備生BB,大家都未必想回到以前那樣。但As One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旅程,組女團的日子都很開心,大家現時關係仍很好」。

感情空白 想識「住家男」

Chloe對事業有明確目標,感情卻一片空白,笑稱並非眼角高,可能疫下少了機會外出識新朋友,目前沒有特別想拍拖,工作為先。問到心目中的理想男友?Chloe笑稱每年喜歡的類型都不同,因想法會隨着成長轉變,現時偏愛懂下廚的住家男,「因為最近餐廳無晚市,發現每一日都在淥菜和煮餃子食,真的不行,開始學下廚,想食得健康一點,對方如果會下廚都不錯」。

對於被網民封為「短髮女神」,Chloe自覺只是一個普通女仔,「大家看我社交網可能覺得我生活多姿多彩,其實我很悶的,私下性格很男仔頭,不用工作的時候,長期很頹廢,不化妝著件衛衣便出街」。

髮型:Al Leung @ The Attic

化妝:Melody Chiu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