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派飯跟遊戲節目格格不入道歉 林盛斌冀搞笑不忘關心社會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綜藝節目《The Show Must Go On》前晚首播,林盛斌(Bob)率領「大玩特玩」隊員跟陸浩明的「後生仔傾吓偈」隊競技玩遊戲,不時出現蝦碌鏡頭,場面搞笑。節目尾段播出Bob帶隊員到深水埗找「明哥」陳灼明,協助製作愛心飯盒及搬運,眾人冒雨派飯給露宿者。

Bob表示是次行動用意自覺身為演藝界一分子,帶娛樂給觀眾外,還可以發揮他們的影響力,「為社會做番少少嘢,特別現在這困難的時候,社會是有好多人需要幫助。如果大家都可以做多少少,世界會更加美好」。同行的黃美棋與陳嘉桓受訪時忍不住哽咽說:「希望大家有啖熱飯食。」

盼歡眾不介意節目被佔用

有網民質疑送飯環節跟節目格格不入,Bob在社交網表示收到大家的意見並解釋,「原本製作單位提議兩隊做一些表演,但我大膽建議送飯盒,並獲監製答應」。之後他聯絡深水埗「明哥」,跟幾個隊員夾錢買飯券,一齊整飯盒與送飯給區內露宿者。Bob說:「如果你覺得呢一part同成個節目格格不入,影響到你本身諗住就咁開心笑到尾嘅心情,我同大家講聲唔好意思……」又表示希望大家不會介意被佔用了幾分鐘時間,讓大家了解社會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