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兩段婚姻 首任林翠育有3女 再婚揭妻出軌鬧上法庭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羽常演大俠,年輕時跟不少女星傳過緋聞,包括大美人林青霞與林鳳嬌等。他共有兩段婚姻,首任太太是著名影星林翠,二人育有3女王馨平、王加露和王美怡。

王羽之後跟任職空姐的王凱貞再婚,二人多年後分居,王凱貞想結束婚姻關係,但王羽不肯簽紙。1999年王羽報案找警察陪他捉姦,發現未離婚的妻子跟人同居。他控告王凱貞與人通姦罪,最後和解收場,王羽應承離婚。

被指拆散王馨平鄭嘉穎

王羽跟林翠的3名女兒,只有大女王馨平承繼衣缽入行當歌手,最紅的歌曲是《別問我是誰》,當紅時期更與黎瑞恩、湯寶如和劉小慧稱為「寶麗金四小花」。王馨平曾和鄭嘉穎拍拖,當年鄭嘉穎還未走紅,郎才女貌,十分匹配,可惜戀情無疾而終。有指因王羽棒打鴛鴦,嫌棄鄭嘉穎,認為對方配不上女兒,強烈反對二人交往,曾傳出王馨平因此與父鬧交,王羽直指鄭嘉無出息,「我一看他就知道沒有出息,你爸爸是什麼人?這個男的我一看就知道。你有權嫁,我有權不去,你得不到我的祝福」。

最後王馨平與鄭嘉穎分手,與金融界任職的男友李家輝結婚。不過王馨平接受傳媒訪問時,曾否認因父親和鄭嘉穎分手,她是個有主見的人,為了愛情,會不顧一切也要在一起,事實是他們走不下去。她更代父道歉,「一直以來,我都認為鄭先生是一名成功出色的藝人,我父親的言論,我做女兒的只能在這此深表歉意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