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演新片 謝霆鋒兼任動作指導 張學友放心:他會對長輩很好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歌神」張學友相隔6年再拍電影,與兼任動作指導的謝霆鋒演出邱禮濤執導新片《海關戰線》,昨日他們出席開鏡拜神儀式。片中兩人飾演海關調查員,學友對於霆鋒負責動作設計感放心,相信會對他這長輩很好。學友稱不會主動要求唱電影主題曲,如果霆鋒唱,他就讓位。學友與霆鋒同樣相隔多年再與林嘉欣合作,後者預告戲中跟學友有一段沒好結果的愛情。

《海關戰線》演員除張學友與謝霆鋒外,還有吳鎮宇、林嘉欣、劉雅瑟、陳家樂、衛詩雅、關智斌、米雪、石修、黃錦燊等。學友與霆鋒首度合作,學友笑言太久沒拍戲,不知該如何準備。首次擔任動作指導的霆鋒表示,很喜歡看學友哥哥演戲,演得太好,最近由《喋血街頭》開始重溫對方的作品。學友聞言開心說:「知道霆鋒負責動作設計好放心,我未試過做體能練習,今次博一博,埋位傷就傷,不傷就好彩。我是長輩,他一定會對我好,總之放心交給霆鋒。」學友稱導演邱禮濤跟他說,上次劉德華的幾個鏡頭,拍出來效果打得好勁,所以他很放心交給霆鋒和導演處理。

獻唱主題曲 互相禮讓

提到學友與霆鋒有否機會合唱主題曲?霆鋒笑言:「在學友面前,怎可說我是唱家班?」學友自言過往拍戲好少主動提出唱主題曲,多數別人要求才唱,他說:「如果霆鋒唱的話,我就不唱,留給他了。」

學友嘉欣奉旨拖手談情

繼2001年《男人四十》及2016年《暗色天堂》後,學友與林嘉欣今次第三度合作;霆鋒與嘉欣上一次合演的電影已是21年前《戀愛行星》。學友表示看着霆鋒及嘉欣長大,沒陌生感覺。現場埋位拍攝前,學友與嘉欣手拖手聊天,學友開玩笑稱是導演叫他們搞曖昧,所以戲外也牽手培養感情,但導演之後說沒有用,就沒有再繼續。

嘉欣預告與學友在戲中的愛情沒有好結果,會很傷心,她笑言每次與學友拍戲都沒有好結果。片中飾演海關助理關長的嘉欣,首日開工便拍槍戰戲,霆鋒安排了一個跨欄動作給她,「我要一邊跨欄一邊開槍,看似簡單,收工返家後才發現身上有多處瘀傷。拍攝時認真聆聽指示,完全察覺不到腳腫了,真的需要做點運動」。為了應付片中的開槍場面,她亦特別去槍會練習。

劉雅瑟開心與前輩合作

劉雅瑟早前憑《智齒》獲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,今次飾演泰國情報員,霆鋒會安排一些動作戲給她,有些是被打場面,她期待有難度的動作。劉雅瑟很開心能與一眾前輩合作,「有種很神奇感覺,我從小看香港電影長大,林嘉欣的戲我一直很喜歡,怎想到能與他們一起拍戲,他們一直很年輕沒有變」。

吳鎮宇林嘉欣相逢恨晚

吳鎮宇未能出席拜神儀式,日前開工預錄了訪問片段;飾演海關高層的他,首度與林嘉欣合作,有相逢恨晚感覺。霆鋒擔任動作指導,吳鎮宇笑言不用客氣為他設計動作,拍文藝片出身的他怕應付不來。

衛詩雅與陳家樂今次不用再演情侶,前者跟霆鋒有感情戲,她說:「很開心,覺得公司對我很好,應該要將片酬歸還給公司。即使等埋位,我都會留在現場幫霆鋒抹汗。」陳家樂表現傷心說:「為什麼跟我拍戲時,你不是這樣對我?對比實在太大!」

關智斌一日爆4條褲

關智斌稱霆鋒會落手落腳教他們不同動作,像如何揸槍更有型。他透露因動作場面多,一日爆了4條褲。

石修片中演海關關長,黃錦燊與米雪演夫婦,黃錦燊笑言多年來渴望與米雪演情侶,終達成願望。米雪會參演刺激追車場面,表示非常期待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