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《金宵2》不吃不喝變人乾 伍詠薇陰森表情 網民心寒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《金宵大廈2》伍詠薇與蘇皓兒飾演母女,蘇皓兒小時候遇意外毁容及患病,伍詠薇以女兒「賣慘」博同情,從而賺取關注及利益。伍詠薇飾演控制狂母親,每當女兒稍不順從即發作,經常情緒失控。伍姑娘為演活角色,拍攝前減肥10多磅。

《金宵2》前晚播出伍詠薇一場抹牆後自言自語的戲,被網民大讚在40秒內做出近20個瘋狂表情,一時笑容陰森、一時兇狠,令人心寒,網民說她可以做羅蘭接班人。監製葉鎮輝讚伍詠薇拍一兩take便OK。

伍詠薇日前擔任林柏希主持網上平台節目《月傾會》嘉賓,她談到拍攝《金宵2》期間不飲水及不吃東西,讓皮膚乾着不上妝。她入行33年,曾當歌手,有經典作《失落於巴黎鐵塔下》,她笑說:「覺得自己唱歌似蔡楓華囉,個尾音唔得呀!」

想與姜濤演母子

伍詠薇透露有留意現今樂壇,稱193(郭嘉駿)最近的新歌幾好聽,還有姜濤的《蒙著嘴說愛你》,讚對方好勤力,如果做她個仔,會教得更加好。問到如跟姜濤拍戲,想做母子,還是姊弟戀?她說:「母子啦!」不過她想了一會又說可以借西片《畢業生》橋段,「姜濤鍾意咗我,我其實是姜濤同學的媽咪,咁就得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