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配音員盧雄出殯 徒弟王祖藍送花牌致哀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配音員及演員盧雄(原名盧鍵洪)今年1月病逝,享年74歲。入行近半世紀的他最初加入商台成播音員,後來轉職配音工作,配而優則演,曾參演不少電影,在《回魂夜》飾保安隊長「盧Sir」及《九品芝麻官》演「尚書大人」,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他去年5月在無綫節目《好聲好戲》獲頒「殿堂聲演獎」。

生平紀念冊贈親友

盧雄喪禮於香港殯儀館舉行,昨日出殯,採用道教儀式。靈堂佈置簡潔,橫匾寫上「聲藝雙全」。盧雄的遺孀和女兒、女婿一早到靈堂打點,神情哀傷。徒弟王祖藍和太太李亞男、鄭丹瑞、金剛和鄭麗芬等分別送上花牌悼念。大殮儀式結束後,大女盧雁祈捧着父親遺照步出靈堂,和母親及妹妹盧靄賢登上靈車離去。

現場派發紀念冊,寫有盧雄的生平,有他的家庭照、曾參與配音及演出的劇照,包括《回魂夜》、《九品芝麻官》、《望夫成龍》及《金玉滿堂》等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