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煲紀錄片演《家族榮耀》自閉女 潘藝桐投資美容生意兼任代言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26歲潘藝桐(Pearl)早前在話題劇《家族榮耀》飾演熊黛林患自閉症的幼女「馬來娣」,其演出、顏值和背景備受網民關注。Pearl 13歲到英國升學主修商業管理,畢業後赴上海戲劇學院進修,2019年亮相網上頻道節目《倫敦街頭丘比特》,之後以藝名潘政如參與內地相親節目《心動的信號2》,有網民開始關注她,並封為「女神」。

感激師姐熊黛林劉沛蘅提點

Pearl機緣下加入模特兒公司,與熊黛林、劉沛蘅成為同事,開心首次拍電視劇便跟兩名師姐合作,她說:「我對自閉症零認識,首次拍劇要接受挑戰,事前不停看有關紀錄片做資料蒐集。『馬來娣』與我性格有好大出入,我說話多又超級好動。演繹好怕陌生人和突然情緒超激動的戲,有點難掌握。我自知表現不太理想,多得熊黛林和劉沛蘅幫忙和配合演出,感激她們提點我注意鏡頭和走位。」

Pearl視前輩熊黛林和楊茜堯為學習對象,讚兩人可以兼顧事業與家庭,又羨慕她們樣靚與身形保持得好。Pearl亦希望效法師姐劉沛蘅,有機會拍綜藝節目可以大玩特玩。她表示任何類型的節目都想試,如ViuTV拍《膠戰》第3季,會自薦參與。

合資開策劃公司任CEO

擁有生意頭腦又擅長規劃的Pearl,5年前未入行已跟朋友合資開辦宴會及活動策劃公司,並擔任CEO,現正籌備美容生意,望疫情穩定後正式營業,做老闆兼親任代言人。她自爆當年首次創業的經過,「我在英國讀中學時,已跟朋友設計成本不太高的衛衣,然後送給高年班的學姊或校內風頭人物,借她們在校內知名度當宣傳,結果很快變成潮流,帶領其他學生跟風著,我再跟學校傾獨家代理,就賺了第一筆外快。又試過在校內向寄宿學生轉售小食、公仔麵及日用品,賺到滿意利潤」。Pearl喜歡儲錢,不捨得揮霍買名牌,難怪大學未畢業已賺到第一桶金用作開公司的資本。

與前度性格不合忍痛分手

Pearl承認性格好勝不易服輸,間接成為與前度分手原因之一,她說:「前度要我以他為中心,拍拖時要我負責煮飯和打理家頭細務,他出差公幹要等他回來。我覺得似失去自己,不甘心一直這樣生活,女仔也可以有自己的事業。大家對未來看法不同,只有忍痛分手。我對愛情還有憧憬,只是暫時專注事業。」Pearl另一好勝例子,是當年被上海戲劇學院老師公開批評她的普通話很差,不夠地道,上堂拒讓她開聲說話。自此她聘請老師私人教授,每日最少8小時不停練習,普通話明顯進步,終獲戲劇學院老師認同,證明自己是不服輸的人。熱愛演戲的她亦不怕面對艱難,不介意演打女甚至變態殺人犯。

服裝:PortsPURE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