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詠琪撰文感謝拍檔盼再合作 《反起跑線聯盟》導演籌備拍電影版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劇集《反起跑線聯盟》前晚播大結局,該劇合共15集,前10集的直播收視保持平均5.1點(約33萬觀眾),是ViuTV同期最高收視節目,亦成為該台繼《大叔的愛》後,第二高收視的原創劇。《反起跑線聯盟》演員梁詠琪、周家怡、潘燦良及強尼等表現獲讚,劇中小演員「七小福」更被觀眾喜愛。劇組乘勝追擊;導演劉偉恒接受《明報》訪問透露正積極籌備原班人馬開拍電影版,至於第2季「小學篇」亦有待ViuTV拍板。

《反起跑線聯盟》結局講述「樂悠悠」幼稚園終不敵地產商收地而停辦,結局傷感但又貼地,家長及「七小福」舉行畢業禮送別幼稚園,場面感人。有發現梁詠琪的女兒Sofia在大結局參與演出,大合唱時在媽咪背後亮相。劇集有彩蛋,最後播出一班小朋友升小學又做同學仔,有網民稱感到安慰,可以喊完再笑,更期待第二季「小學篇」。導演劉偉恒稱大結局的反應是意料之外,劇組睇電視也忍不住爆喊。問他是否開拍「小學篇」?他說:「監製(黃子桓)跟我商量開拍電影版,因為大家也覺得這個劇很美好,希望延續,但先要跟ViuTV傾,我哋係積極籌備,希望在『七小福』長大前,大家可以聚首再開心一次。」

第2季「小學篇」待ViuTV決定

劉偉恒稱電影版若成事,主要拍攝樂悠悠幼稚園結束後,小朋友升小學前這段時間的故事。問他劇中潘燦良與周家怡這對是否有發展?他稱目前未有故事,其中有變數,雖然幕前幕後也想原班人馬演出,但未知劇場何時重開,因潘燦良要演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,還有七小福要返學,現階段只有積極籌備。至於電視劇第2季「小學篇」也待ViuTV決定。他說:「我第一次拍劇,拍攝上有不足,但觀眾都非常包容,感受到戲組背後那份愛。這個劇組很有愛,由開拍至今,大家每天還緊密聯絡。我會好掛住劇組每個人,也多謝香港及海外的觀眾。」

不擔心《金宵大廈2》搶收視

《反起跑線聯盟》結局周跟無綫話題劇《金宵大廈2》對撼,問他是否擔心觀眾被搶走?他說:「我沒有擔心,兩部劇題材截然不同,小朋友未必喜歡睇驚慄懸疑劇,但我未知最後一星期的收視成績。」監製黃子桓表示後悔《反起跑線聯盟》只拍15集,當初應該拍30集,劇情還有很多空間發展。

被整蠱P圖 岑珈其自嘲有報應

《反》劇的反派是岑珈其,令樂悠悠幼稚園師生努力籌款,原來他早已決定收地,只想借事件炒起地價。岑珈其在社交平台認衰,他還展示一張過度P圖的照片,留言:「我都知我好衰,不過最緊要大家睇得開心,其實我都得到報應,就係畀人整蠱P張咁嘅圖。」

梁詠琪周家怡合作成好友

梁詠琪相隔15年再拍電視劇,她的女兒Sofia在首集與大結局也低調亮相。她前晚在社交網分享了多張《反起跑線聯盟》的照片,並撰千字文抒發不捨之情,她逐一感謝劇組與演出拍檔。她先提到導演劉偉恒,由度劇本開始,她便參與這項目,對方拍攝此劇初心是單純又正面,純粹希望帶一部合家歡的電視劇給大家。她為導演感到開心,因為做到了。

梁詠琪拍此劇跟周家怡成為好友,稱對方是她戲裏戲外的好朋友,跟周家怡演對手戲最令她安心,她們在拍攝現場搵素食也成為樂趣。

梁詠琪又大讚潘燦良的神級演技,讓她獲益良多。劇中飾演她老公的強尼,兩人首次合作,她大讚對方是穩重又有紳士風度的男士。還有劇中女兒瑤瑤(張曦晨飾),是她拍戲以來年紀最細的拍檔,希望再合作延續這緣分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