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曉東心痛港陷疫情高峰 陳秋霞哽咽勉勵同心撐下去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炮製音樂節目《總有歌聲喺隔離》,聯絡一班身處海外各地心繫香港的音樂人一齊連線唱歌,透過歌聲祝福香港人。昨晚播映第2集,節目主持蕭正楠、區永權及伍仲衡(Harry)除大玩估歌仔遊戲,以及獻唱多首經典金曲外,邀請了陳曉東(東東)、布志綸及鮮有公開露面的陳秋霞任嘉賓,3人分別獻唱《愛你躲你》、《身體健康》及《信》。

相隔兩年多,東東再亮相無綫,提到他與蕭正楠和Harry早有淵源。東東透露當年與初出道的蕭正楠曾合演電視劇版《百分百感覺》;《愛你躲你》是Harry第一首出道作曲的作品,所以東東算是Harry的知音人。為鼓勵港人,東東說:「這個疫情講起上來是好沉重同嚴肅的問題,有留意香港的情况,我都好擔心同痛心,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度過這段時間,捱過這個高峰期。」

馬來西亞民間互助解困

移居馬來西亞多年的陳秋霞,因疫情已兩年多未有回港,表示很掛念香港的一切,每日都有留意香港的新聞和節目。陳秋霞透露馬來西亞於疫情爆發初期實施禁足令,至去年民間有心人自發舉辦互助活動,令她感觸良多,「當時疫情愈來愈嚴重,好多家庭受影響,他們連最簡單的物資,油米鹽都沒有。那時大家便自發,如果有人想求救,就在窗口放一條白布,代表『我需要幫助』」。

陳秋霞忍不住哽咽起來,稱從沒想過會經歷如此的事,慶幸好多事情肯撐住就會過去。她唱出《信》為港人打氣,「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,香港人,大家加油」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