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語意錯誤》 甜蜜夢幻的校園BL劇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去年在ViuTV播出的港版《大叔的愛》,在港掀起BL劇熱潮,韓國影視串流平台Watcha最近推出的BL劇《語意錯誤》,講述個性耿直的理工男生,遇上放蕩不羈藝術系男生的浪漫故事,亦掀起熱烈迴響,連「Do姐」鄭裕玲也多次在電台節目盛讚,還自稱已成為兩名男主角的粉絲。香港影視串流平台GagaOOLala亦有播放《語》劇。

兩男角外形突出

改編自2018年同名網絡小說的《語意錯誤》,全劇8集,每集約30分鐘,描述兩男生由互相厭惡到相愛的過程,既甜蜜又夢幻,被稱為BL劇的「天花板」。故事講述在大學修讀電腦程式的秋尚宇(朴宰燦飾),把沒有一起做學科報告的同學踢出組,並向教授投訴他們只想搭「順風車」,最終組員的學科成績全部零分。組員中的藝術設計四年級生張宰英(朴栖含飾),因報告得零分而無法畢業,遂找秋尚宇算帳,但一直不見其蹤影。

秋尚宇正製作手機遊戲,負責角色設計的同學退出團隊,他急着找新設計師頂替,因而遇上張宰英。秋尚宇十分欣賞對方的畫風,跟他見面才得悉張宰英是當日搭「順風車」的組員。張宰英為向秋尚宇報仇,做盡對方討厭的事,誓要將他氣死為止。秋尚宇非常厭惡張宰英的行為,一直竭力無視他,反而更在意對方。其後二人聯手製作手機遊戲,感情愈來愈濃烈。

此劇最大賣點是兩名身形外貌突出的男主角。飾演張宰英的28歲朴栖含,男團KNK出身,身高193公分,去年退團後轉型演戲,曾參演《20世紀少男少女》。朴栖含拍畢《語意錯誤》後即入伍,連大結局也無法收看。扮演秋尚宇的朴宰燦,男團Dongkiz成員,身高177公分。現年20歲的朴宰燦出道兩年,已參演過多部網劇,如《趙雅書訂閱》及《回不去的浪漫》等。

以學科突出個性感情觀

《語意錯誤》另一優點是情節從不拖泥帶水,又不失趣味。張宰英為向秋尚宇報仇,做盡對方討厭的事,譬如故意選讀秋尚宇的學科,穿上他最討厭的紅色衫,全日坐在他旁邊,又搶去他喜愛的座位,甚至將秋尚宇喜歡喝的黑咖啡買光。這些幼稚行為,未至於校園欺凌,卻足以令秋尚宇毫無還擊之力。兩男互相愛慕的情節,同樣簡單直接,張宰英纏繞秋尚宇數天後,突然失蹤,令後者坐立不安,張宰英之後再來一招「英雄救美」,二人距離漸拉近。然後為製作手機遊戲而日夜相對,感情順理成章與日俱增。

劇中巧妙利用兩男修讀的學科特性,帶出他們的個性與感情觀。秋尚宇是典型理科生,行為與思想都像電腦程式一樣有條理,也可說是古板。秋尚宇發現自己愛上張宰英後,一度感困擾,開始用電腦運作方式來思考,秋尚宇說:「我把發生問題的地方刪除了,還是無法恢復原狀,反而變得更複雜了。」幸獲身邊好友開解,「那表示刪除不是正確的方法,只要回到問題的原點,重新檢視就行了」。修讀藝術的張宰英個性不羈、直率,從不喜歡按部就班,才會主動向秋尚宇示愛兼獻吻。尾聲有不少親吻戲,大結局彩蛋,更有兩男在牀上咀嘴,比《大叔的愛》重口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