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套贈高橋海人 腹部當沙包任轟 木村拓哉甘願捱打谷新劇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主演的朝日電視台春季新劇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,明晚(14日)首播,昨在拍攝現場舉行記者會,木村率領尊尼事務所師弟組合King & Prince成員高橋海人、《四重奏》滿島光、《Good Doctor》山田杏奈及《龍櫻2》安田顯亮相。高橋自爆本月初生日,收到木村送贈拳套當禮物,即場戴上並示範拳擊木村腹部,後者絲毫無損,然後開玩笑說:「剛才吃完的便當,好像要湧出來了。」

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是木村拓哉首次主演校園運動劇,女主角是《月之戀人》舊拍檔滿島光,編劇則是《律政英雄》福田靖,應該很有默契。故事講述木村飾演主角桐澤祥吾,曾是中學拳擊比賽「四連冠」,入讀大學後發生某事,被迫放棄拳擊。其後妻子早逝,令他對人生絕望,幸獲前輩邀請返回母校當拳擊教練,重燃希望。香港觀眾可於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

高橋海人劇中飾演高校拳擊部隊長伊庭海斗,跟拳擊教練木村拓哉有不少對手戲,而木村對後輩亦照顧有加,原來高橋現場所戴的紅色拳套,正是木村早前送給他的生日禮物,令他受寵若驚;到了記者會拍照時段,木村又催促高橋「行前一點」,方便記者拍攝,任他搶去風頭。

木村拓哉跟高橋海人即席示範拳擊訓練過程,包括接受「打肚」,即任由高橋攻擊他的腹部而不還手,藉以訓練忍耐力,增強捱打程度。高橋事後表示:「他要求我全力以赴,可是任我如何出拳,他都不覺得痛,令已接受半年拳擊訓練的我,自尊心受到傷害呢。」木村聞言即開玩笑說:「感覺還可以,只是剛才吃完的便當,好像要湧出來了。」說罷全場大笑。

昨晚木村拓哉更新社交媒體內容,上載的照片顯得一臉倦容,自爆上午舉行新劇記者會後,隨即接受多家傳媒訪問,為新劇造勢之餘,同時呼籲粉絲「請稍候片刻,新劇即將開播」,線上線下落力宣傳。

土屋太鳳《尊貴一族》延播

另一方面,原定跟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同日開播的富士電視台新劇《尊貴一族》,土屋太鳳伙拍松下洸平演出,受疫情影響,拍攝進度受阻,昨日宣布延遲一周至本月21日推出,明晚改為重播經典推理劇《古畑任三郎傑作選》,此劇是已故男星田村正和名作,並請來木村在《悠長假期》的拍檔山口智子扮演犯人,1996年首播收視率高達34.3%,且看26年後重播成績又如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