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瀚霆喪屍片導演被指「騙子」 Bizhan Tong入禀告黃浩然誹謗 要求道歉賠償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導演Bizhan Tong將執導喪屍片《Chungking Mansions》(重慶大廈),有傳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有份參演。Bizhan Tong昨(12日)入稟高等法院,指稱香港導演黃浩然在網上發文誹謗他為「騙子」,要求法庭頒禁制令,禁止黃浩然繼續發布有關言論,並要求對方道歉、澄清及賠償。

對不實言論感尷尬痛苦

原告為Bizhan Modarressi Tong;被告為黃浩然(洋名Amos Wong及Amos Why)。入稟狀指被告今年3月15日在其facebook個人專頁及Instagram上發文誹謗原告,該帖文在香港及整個行業流傳。

原告指有關言論並不真確,被告沒有給予他解釋或回應的機會便公開發布有關言論,是出於嫉妒和懷有敵意,目的是損害原告的聲譽,並藉此增加被告本人的知名度。原告又指被告事後沒有澄清言論及致歉,除了令他名譽受損外,亦令他感到尷尬及痛苦。

Bizhan Tong前日發聲明表示,「通過毫無根據地抹黑我的名字來播下懷疑和分裂,並迫使我分配大量時間、成本和資源來解決問題。當我應該專注於我的作品時,取而代之是處理他造成的傷害。」他為維護自己與製作團隊的聲譽,只能對誹謗提出民事訴訟。

【案件編號:HCA 331/22】

記者:郭咏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