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產片揚威國際影展 鄧麗欣兩片入圍爭獎 姜濤Jer處男電影獲觀眾票選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姜濤與柳應廷(Jer)憑主演電影衝出國際,與毛舜筠(毛姐)合作的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於「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」獲「觀眾票選獎」。鄧麗欣分別伙拍黃子華和馬志威演出的《飯戲攻心》和《12日》,以及楊潮凱首次執導的《喜歡妳是妳》齊齊入圍「第24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」角逐多個獎項。

姜濤主演的處男電影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在港未上映,即揚威海外,備受關注,成為他月底23歲生日的最好禮物,姜濤得知消息很開心,「好開心這部片能夠在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獲得觀眾票選獎,感謝電影節以及觀眾對電影的熱烈支持,身為新演員,這是莫大的鼓勵,未來我會繼續努力,多謝大家」。Jer同樣滿懷感激,並說:「希望未來藉着不同影展,有更多海外觀眾欣賞到此片。」毛姐開心說:「多謝,對我們團隊是一個好大的鼓勵。」導演彭秀慧表示電影的正式放映版本仍在調整細節,得到這個獎是特別鼓勵。

黃子華讚《飯戲攻心》劇本勁

昨日多套港產片傳來喜訊,揚威「第24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」,陳詠燊執導的《飯戲攻心》入圍競賽單元,同時獲提名競逐The Mulberry Award最佳劇本大獎,電影落實今年中秋上映,三喜臨門。黃子華收到消息後開心表示,「一直都覺得劇本勁,單靠幾場食飯戲,講出3兄弟的愛情、親情,以及難以解決的問題,做到好癲的喜劇同時,又能營造溫情感覺,難度的確相當之高」。

電影原本安排在暑假檔上映,但消息發布不足24小時,昨日又變陣,排在中秋檔上畫。編劇出身的導演陳詠燊稱這麼多年來,都覺得喜劇很難寫,既要好笑又要言之有物,更要包含情感在內,很難拿揑平衡,所以今次能以喜劇獲得評審認同,真是特別開心和振奮。

鄧麗欣藉電影分享港式愛情

鄧麗欣對於主演的《飯》片及《12日》同時入圍競賽太開心,她說:「希望透過這部電影,可以讓海外的觀眾了解在地少人多的香港,點樣成全一段戀愛的悲歡離合。」男主角馬志威說:「成為電影一分子,深感榮幸,希望可以出席影展,與當地影迷交流,分享愛情觀。」編劇兼導演林愛華表示,「有賴演員的精彩演繹,才可以令劇本變得有血有肉、有靈魂,所以好多謝鄧麗欣與馬志威的用心演出,演活我筆下的Jeannie同Simon。」

楊潮凱首次執導,談善言與楊偲泳主演的《喜歡妳是妳》,入圍競逐White Mulberry Award for First Time Director,並會在意大利首映。楊潮凱在社交平台公布喜訊,「多謝大會,希望呢部香港電影可以讓意大利的觀眾帶來一點感動」。

紅姐演盲母是一生榮幸

影后惠英紅(紅姐)、吳岱融和吳千語合演的《一路瞳行》獲邀在電影節參展及舉行世界首映。紅姐在戲中飾演盲人母親一角,看過的觀眾都無不讚賞紅姐演技,今次電影能參與國際影展,紅姐非常感恩,「很開心可以跟這樣出色的導演合作,為這麼好的一部電影能參與今屆烏甸尼影展感高興。故事是導演改編自她與父母的真人真事,覺得非常有意思,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殘障人士,其實他們都有一個獨立自主和善良的心幫助他人,我覺得演出這個角色是一生的榮幸」。

吳千語籲關注失明人士

演紅姐女兒的吳千語表示雖然電影因疫情要延期上映,但聽到這個消息實在很開心。她說:「很多朋友之前看畢優先場都表示會帶家人和小朋友看第二三次,大家都對這部電影有很好的評價,覺得很有教育意義。希望更多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人,都可以看到這部作品,盼更多人關注失明人士。」吳岱融得知消息後感到高興,並說:「感恩遇到這個角色和參與這部電影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