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溫劇集《男親女愛》 陳雅麗學鄭裕玲做霸氣大狀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雅麗之前主攻內地,首次接拍戚其義執導兼監製的網劇《逐流時代》,飾演詞鋒銳利、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大律師高幗馨,事前做足準備工夫。她說:「為模仿大律師上庭的神髓,特意到法院聽審。記得當日是審訊一單幾轟動的虐兒案,現場有少少似在看《包青天》,見控辯雙方律師爭論好刺激,感受到使命感和正義感,幫我很快投入角色。」

陳雅麗透過聽審,觀察大狀說話節奏、小動作,以及與法官對話態度,亦有向同劇主修法律的麥明詩請教意見,再加上重溫劇集《男親女愛》和《怒火街頭》,笑言要學習鄭裕玲扮演霸氣律師。

跟戚其義合作似返學

累積在內地拍劇的經驗,陳雅麗習慣未正式開工已熟讀劇本,即使長達數頁紙對白的法庭戲也難不到她,「之前拍內地劇,試過一日最多拍24場戲,包括喊戲和背好多對白,當是訓練。記得演員圍讀《逐流時代》劇本時,黃又南知我已背熟所有對白,又練好走位,以為我是『學霸』,好搞笑」。

陳雅麗自小愛看戚其義監製的《金枝慾孽》,封對方為偶像和神級監製,更暱稱他「爺爺」,今次能夠有緣和「爺爺」合作獲益良多,每日開工都似返學般開心。她感激出名要求高的戚其義沒有責罵、沒有給壓力,很有耐性安撫演員的情緒,像一個好領袖帶領台前幕後去打杖,使大家都變得好熱血。

品評劇中男對手

陳雅麗與黃又南首次合作,飾演一對歡喜冤家並有感情線。二人第6次見面,還未熟落便拍親嘴戲,慶幸信任對方和導演,拍攝過程順利,「好細個已常常聽Shine的《燕尾蝶》,又南知我鍾意,不時在片場啍兩句我聽。另外有一場靈堂戲,他提到已故父親的往事很感動,覺得他是個好孝順的鄰家男孩」。

陳雅麗逐一品評劇中男對手,大讚黃德斌成熟穩重,演戲有味道,麥子樂很愛搞笑似大家的弟弟;林耀聲很像熱血青年。

跟陳凱琳互相鼓勵

一直在內地發展的陳雅麗,疫下寧願留港多陪家人,萬一有事也可互相照應。因當義工,機緣下結識了唐貝詩和蔡頌思成為好友,夾份搞健康曲奇生意;唐貝詩和蔡頌思知陳雅麗有新劇出街,在社交網幫她宣傳和打氣鼓勵。

陳雅麗跟鄭嘉穎太太陳凱琳亦感情要好,有人笑她們似姊妹。陳凱琳已為人妻和人母,擁幸福家庭,陳雅麗並沒有羨慕好友,「我不會用『羨慕』來形容,因為好似有比較之心,朋友之間如果互相比較,這段友誼便不健康。我是替她開心,大家互相鼓勵,例如我拍劇,她看完會給意見,或者她有什麼事,都會找我傾訴。可能大家是基督徒,理念差不多,又一齊做義工,所以她見到我有好的發展,也會感高興」。

場地提供:The Art Club

服裝:Hapi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