誹謗案開審 增性侵供詞 尊尼狄普安柏赫特互揭暴力史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英國《太陽報》誹謗他「打老婆」敗訴,另入稟美國法院控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在《華盛頓郵報》撰寫有關性暴力及家暴的文章誹謗,索償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,安柏亦反控前夫,並索償1億美元。案件本月11日開審,前日兩人在庭上正式交鋒,除了透過代表律師互揭對方暴力,安柏新增曾遭尊尼性侵的供詞,尊尼透過發言人在聲明稱指控虛構及錯誤。

尊尼狄普與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5年前離婚,後者公開臉上有傷痕的照片,稱遭對方毆打,其後尊尼表示願意支付700萬美元和解費給安柏,後者亦承諾把700萬美元捐出給洛杉磯兒童醫院等機構。兩人的「恩怨」卻未了結,尊尼不脫「打老婆」形象,失去《魔盜王》系列演出機會,控告英國《太陽報》誹謗敗訴後,亦遭新片《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》易角。現正在美國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法院開審的誹謗官司,源於安柏2018年在《華盛頓郵報》的專欄文章,自稱是性暴力及家暴倖存者,文中沒提及尊尼狄普名字,他依然入稟法院控告前妻誹謗。

被形容為沉迷報復的前夫

安柏赫特的代表律師前日在庭上表示,在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下,安柏有權表達意見,反指尊尼多年來不斷想透過訴訟摧毁安柏,形容他是「不顧一切沉迷於報復的前夫」,只想羞辱、纏繞安柏,並毁掉其事業。尊尼狄普的代表律師反駁,稱安柏為《華盛頓郵報》撰寫的文章刊登時,正是她主演的新片《水行俠》上映,有意把自己塑造成#MeToo的代表人物,說之後呈交的證據將顯示安柏說謊。

安柏赫特表示曾被尊尼狄普拳打腳踢、揑頸,將她掟向牆壁,她的代表律師陳詞時表示受酒精及藥物影響,尊尼會變成暴力的怪獸,而且安柏曾遭尊尼性侵。由於性侵供詞之前從未曝光,尊尼一方隨後發聲明稱指控虛構及錯誤;又反指安柏暴力,會向尊尼丟東西、打他,罵他懦夫;又稱安柏曾向尊尼丟瓶子,後者指尖遭碎片割傷。

尊尼狄普一方表示,安柏赫特在《華盛頓郵報》的文章曝光後,尊尼被飛出《魔盜王》電影系列;但安柏的代表律師稱,發行《魔》片的迪士尼在文章刊登前數月,已因尊尼反覆無常的行為決定棄用,並稱迪士尼有關尊尼的檔案可呈堂。

尊尼胞姊:安柏罵他又老又肥

尊尼狄普控安柏赫特誹謗案,將由11人組成的陪審團裁決,預計審訊6星期。尊尼的胞姊Christi Dembrowski率先作供,陳述姐弟在肯塔基州的成長過程,透露尊尼小時被母親暴力對待,不會還手,只會躲開。她亦目睹安柏當面說尊尼「又老又肥」;當知道名牌Dior想找尊尼拍廣告,安柏不能置信,繼而數落他,「為何Dior要找你,那是有格調的牌子,而你根本沒有格調」。尊尼狄普與安柏赫特結婚期間,曾住在前者公寓的藝術家Isaac Baruch之後會作供;雙方證人還有不少名人,包括電動車Tesla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、《荷里活爛片王》男星占士法蘭高(James Franco)、「幻視」保羅畢丹尼(Paul Bettany)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