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院4.21重開 《梅艷芳》再度上映 食肆恢復晚市堂食 黃宗澤:等咗好耐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五波疫情逐步回穩,政府昨宣布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,首階段下周四(21日)起,體育場所、健身中心、主題公園、戲院等獲准重開,食肆晚市堂食可恢復至晚上10時。戲院關閉逾3個月,重開首天上映電影有《梅艷芳》、《藍宇》20周年紀念4K修復版、西片《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》、《月球隕落》及動畫《星夢動物園2》等。圈中經營食肆的黃宗澤、開健身室的陳偉成及開美容院的林秀怡喜見社交距離措施放寬,黃宗澤說大家都等了很久。

記者:林蘊兒、陳釗

本月21日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,當天戲院重開,各大院線安排多部中西電影上映。安樂影片昨宣布電影《梅艷芳》再度上映,首兩天(4月21日及22日)的票房發行收益全數撥捐心晴行動慈善基金,戲中飾演梅艷芳的王丹妮說:「為了傳承梅姐善心,我們決定戲院重開的首兩天,將《梅艷芳》的票房發行收益全數撥捐『心晴行動』作慈善用途,希望為大家在疫情下打打氣,齊齊走出逆境!」心晴行動慈善基金主席林建明說:「既可重溫梅艷芳傳奇風采,又可做善事,快些入戲院支持啦!」

《藍宇》4K修復版首輪上映

同日上映電影還有《G風暴》、《月球隕落》、《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》、動畫《星夢動物園2》、日本片《死亡立方》及《Drive my car》等。高先電影宣布關錦鵬導演、魏紹恩編劇、張叔平擔任美指兼剪接的電影《藍宇》20周年紀念4K修復版,亦於戲院重開首日上映。同時公布排片名單,包括4月28日上映《玩謝天王巨星》、5月5日《絕頂好腦細》、5月19日《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》、6月2日《伊朗式英雄》、6月16日《愛情結束的起點》、6月30日《前科者》、7月14日《伊朗式審判》、8月4日《緣路山旮旯》、8月18日《烈火少女》及9月1日《暴風之年》。

黃宗澤在尖沙嘴經營西餐廳,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說:「當然係好消息啦,因為大家渴望開番晚市堂食都等咗好耐,不單止我,各食肆、餐廳都等咗好耐。現時大家都有消費券,希望可以刺激消費。」

陳偉成做好準備迎健身中心重開

陳偉成投資5間健身中心暫停營業數月,一直交租慘蝕過百萬。下周四健身中心重開,他回覆《明報》稱營業前必找清潔公司為店內所有地方徹底清潔消毒。之前教練轉去戶外公園教學生運動,現在可返回健身中心,為客人重新設計一套健身訓練計劃,已陸續聯絡客人預約時間。受第五波疫情影響,已有一兩成員工辭職轉行,下周重開,人手方面暫時應付到,若疫情進一步穩定才考慮增聘員工。

林秀怡美容院停業 員工照出糧

林秀怡前年開美容院,遇第五波疫情被迫停業,她咬緊牙關捱過。她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說:「美容院大概僱用10名全職員工,即使停業都照出糧,連同每月付租金和入貨,3個多月共蝕6位數字。雖然生意暫停,其間一直有做好多準備,如保持店舖清潔、安排員工進修及增設更多美容儀器等。下周開業前會大清潔,開始有客人預約做療程。」

至於表演場所重開,有關演唱會及舞台劇方面,主辦單位暫未有公布安排。張敬軒今年1月延期的8場演唱會,之前曾透露會延期至5月舉行。黃子華的40場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,曾透露延期至今年7月下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