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宵2》李施嬅被困黑白世界 解開與陳山聰緣分之謎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金宵大廈2》前晚播出新單元「對倒」,隨着李施嬅飾演的Ella進入七樓半黑白世界,展開新一個故事。黑白世界中人性扭曲、黑白顛倒、壞人當道,金宵大廈住戶面臨地產霸權逼遷,趙希洛與黃建東飾演的地產公司代表「四爺」及「茂利安」,各以不同方式威迫住客搬走,趙希洛的誇張演繹,與黃建東被網民指似「黑白魔后」與「Joker」。

平行時空相遇

身處黑白世界的Ella,與Joey(陳山聰飾)的緣分之謎解開,一直與Ella有愛的感應並非Maurice(陳山聰分飾),而是Ella小時候認識的Joey,兩人因一個貓波跨越時空,種下緣分。黑白世界中,還有跟Ella長相一樣的Lydia,有網民估計未現真身的Lydia是Maurice的第三者。至於Ella被四爺逼簽名賣樓不果,將衣衫單薄的她留在天台。瀕臨凍死邊緣的Ella因下雪有愛的感應,此時在現實世界金宵天台的Joey亦感應下雪,身處兩個不同色彩世界的他們看似很近,卻隔了一個時空那麼遠。其他演員鄭子誠、曾展望、伍詠薇及蘇皓兒都有在黑白世界以另一角色出現,伍詠薇與蘇皓兒不再「相愛相害」,感情親密。

監製:表達人性扭曲概念

監製葉鎮輝表示黑白世界全由人手搭建,因用後期調校顏色,感覺沒那麼真實,而且想保留一些色彩,如植物和動物等自然生物是有顏色,死物就主要黑白灰。黑白世界及字體左右反轉,他解釋想大家清楚分辨到兩個世界,以及表達黑白顛倒、人性扭曲的概念,趙希洛與黃建東就是身處那麼顛倒的瘋狂世界,在這個世界生存的人有幾灰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