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「好多人鍾意睇」第二位 《宮心計》重播再掀煲劇潮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深夜時段重播《宮心計》再掀煲劇潮,歐陽震華也捧場。觀眾除了等電視播映,不少人選擇在myTV SUPER點播重溫,昨日myTV SUPER「好多人鍾意睇」排行榜中佔第二位,僅次於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排第三是《金宵大廈2》。

梅小青:13年前作品仲見得人

《宮心計》2009年播映時收視與口碑雙贏,曾達50點的收視紀錄。《宮》劇監製梅小青在社交平台稱看過無數次《宮心計》,但13年後再看重播,又是一番滋味在心頭,她說:「製作費所限,沒有到橫店,沒有大場面,有的是上下一心,台前幕後的共同努力,成就了我的至愛。」梅小青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她稱《宮心計》深夜重播後,接到很多朋友電話表示有捧場,她笑說:「13年前的作品都仲見得人,這套劇改變了我的工作軌迹,因《宮心計》讓內地認識了我,繼而返內地拍了《衛子夫》,亦因此重返TVB當了合拍部的戲劇總監。」

當年《宮心計》以服飾華麗見稱,但梅小青遺憾製作費所限,沒有返橫店拍外景。她稱當時要在內地拍外景或要靚服裝之間作選擇,她揀了「靚」,加上當時的卡士(陳豪、鄭嘉穎、佘詩曼及楊怡),計演員騷也好手緊。對於《宮心計》相隔13年仍被翻煲,問她現在是否難拍高質劇?她稱無綫有資源拍好劇集,當年梳化服與布景的工作人員仍在無綫效力,希望港劇再行前一步。梅小青2020年退休,笑稱不時被引誘出山,但老公劉家豪與兒子也不准許,現在她閒時湊孖孫,享受生活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