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國華設靈 妻兒承諾互相照顧 感激介紹出版社 黃淑儀:永遠懷念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電台節目主持、《YES!》雜誌創辦人邵國華上月病逝,終年64歲。喪禮昨日於寶福紀念館設靈,今日出殯。邵國華太太及子女送花牌寫上「我哋會互相照顧,唔使牽掛。」邵國華生前人緣甚佳,不少圈中好友到靈堂拜祭,黃淑儀感謝邵國華當年介紹出版社,讓她有機會出烹飪書,永遠懷念他。黎海珊眼中邵國華是好努力的人,在對方身上得到很多啟發,關係如家人。

邵國華喪禮靈堂佈置簡潔,遺照面露笑容,前面擺放太太Tina及子女送的花牌,寫上「多謝您,我哋會互相照顧,唔使牽掛。」圈中好友鄭丹瑞、梁繼璋、杜雯惠、陳淑蘭、陳嘉上等送上花牌致哀。靈堂擺放多本《YES!》雜誌。

車淑梅張文新陳肇始靈堂拜祭

黃淑儀、黎海珊、車淑梅、張文新、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等到靈堂拜祭。黃淑儀表示當年是邵國華的聽眾,其後接受對方訪問而認識,邵國華更為她介紹出版社,才有機會推出第一本烹飪書,至今共出了14本,所以十分多謝對方。她表示即使經常不在港,但與邵國華會不時聯絡,關心問候近况。她說:「最後一次見面,是在一個不太好的心情和環境,因當日是他在香港電台的最後一日,正收拾東西離開。我會永遠懷念他。」

黎海珊:天家重聚

黎海珊與邵國華相識多年,一起做了受歡迎的電台節目,她大讚邵國華是一個很努力的人,在對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,由藝人轉做電台,亦得到邵國華很多啟發和幫助,關係就如家人一樣。她哽咽說:「今日(昨日)是復活節第一日,又是邵大哥的喪禮,我覺得死亡不是一個永別,要相信大家會在天家重聚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