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11.8%收視 木村拓哉劇集首播新低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主演的劇集向來有收視保證,如《悠長假期》、《戀愛世紀》及《律政英雄》等堪稱經典。首度扮演拳擊教練的新作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,前晚在朝日電視台首播,收視11.8%,成為木村拓哉出道30年來,最低首播收視劇集。

文:蘇珮欣

木村拓哉首次演校園運動題材劇集,在朝日電視台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扮演拳擊教練。《月之戀人》舊拍檔滿島光擔正女主角,《律政英雄》福田靖編劇,還有King & Prince成員高橋海人、《Good Doctor》山田杏奈、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村上虹郎等年輕演員參演,陣容不弱。

今季暫列第3

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周四(14日)首播,講述木村拓哉年輕時打拳曾有輝煌成績,自從大學二年級因病放棄,之後失去最愛的妻子波瑠,喪失生存意志,轉行做兼職薄餅速遞員。某日木村的恩師柄本明懇求他,接任松葉台高中拳擊隊教練。返回母校任教的木村,遇上比他積極的拳擊社成員,木村再次戴上拳套,與學生高橋海人來一場練習賽,卻打傷對方,令拳擊社陷入解散危機。

首集收視11.8%,暫列春季日劇首播收視第3位,不敵二宮和也擔正的TBS《My Family》及綾瀨遙主演的富士電視台新劇《前男友的遺書》。《My Family》及《前男友的遺書》分別錄得12.6%及12.1%收視。香港觀眾可於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《邁》及《前》兩劇,《My Family》將會在Disney+上架,但並非跟日本同步。

波瑠客串首集

日媒報道,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首播收視失利,是木村拓哉出道30年來,主演劇集的新低紀錄,此前最低成績是2019年《摘星廚神》,首播12.4%,《邁》劇更遠低於2020年播出的木村前作《BG~貼身保鑣2》17%成績。

收視遠遜預期,但日媒指《邁》劇口碑不錯,開播後即登上社交媒體Twitter話題榜冠軍。有網民大讚木村很適合劇中角色,眼神充滿魅力;又大讚高橋海人為了拳擊無懼被打到骨裂,熱血精神讓人動容。另外,《Night Doctor》女星波瑠在首集驚喜現身,扮演木村的妻子,不少觀眾稱期待波瑠再度登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