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日化療治乳癌現腦霧 演戲忘辭 林淑敏:蘇玉華,我愛你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淑敏(圖)在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飾「大小姐」龍力蓮受歡迎,她接受車淑梅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談到目前專注演大小姐一角,2017年加入《愛‧回家》初期仍有客串其他劇集,沒想過會影響大小姐形象。劇中的大小姐德高望重,不可以突然變師奶,所以為保持大小姐形象,她沒再接其他角色。

與許家傑有默契 盼一世拍檔

林淑敏稱曾擔心大小姐角色會有完結一天,到時她會否回到以前演路人的日子?失去自己的價值?她苦惱過,但患重病經歷令她知道「本來無一物」的道理,應要把事情做好。如劇集有變動,她可選擇退休或繼續演下去,「我可處於卑賤,又可處於成功,最緊要過癮」。林淑敏與許家傑愈來愈合拍,她說丈夫Tommy沒呷醋,跟許家傑也認識,會約上網打機。她笑言跟許家傑很有默契,難得圈中搵到真摯好拍擋,希望是一世。

林淑敏10年前患乳癌,治療後康復。她回想康復過程不簡單,打4次化療針也出現休克,有次打針後臉色變黑,需要醫生搶救。她完成化療針後六七年仍有腦霧症狀,試過「斷片」不知說什麼、駕車回家兜路兩三小時。她當時與蘇玉華拍《On Call 36小時II》,處於完成化療針階段,一開機就忘記熟讀的對白,望着蘇玉華說不出一句對白,好尷尬很難解釋,只不停道歉。她稱蘇玉華好好人,可能會覺得這人不做功課,「我沒有向她解釋過,所以想跟她說一聲『我愛你,蘇玉華!』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