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浚霆助養兒童 受繼母顧紀筠啟發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節目《360 秒人生課堂》前晚播出第2集,演講嘉賓有「寄養之家」女主人Kaye Dong及前𡃁模郭玥彤(Celia K.),張慧儀、陳浚霆及應昌佑則擔任旁聽嘉賓。

張慧儀收養兒子後戒蒲

聽完Kaye Dong分享,陳浚霆自言助養多名小朋友,是受到繼母顧紀筠啟發,「十幾歲生日,媽咪(顧紀筠)送張類似收據給我,她說:『這個是你助養的小朋友。』我當時心諗:『生日仲要我畀錢?』直至有一年她帶我去甘肅探孤兒,跨越了整個山頭。那時我住得好近學校,但都會遲到,就反省點解會咁?發現原來媽咪好有智慧,令我體會到自己有幾幸福。」

張慧儀2005年在內地做義工,遇見時年兩歲的Hanson,因對方喊她一聲媽媽,決定收養他。張慧儀自言有了Hanson後,有很好的轉變,「以前我唔蒲瞓唔着,有小朋友後,我沒有去蒲的心。原來我不是自己想像中那樣,也有當好媽媽的潛質」。

Celia K.曾推出寫真集及拍電影《一路向西》、《喜愛夜蒲3》,婚後育有3名女兒。

女兒讚演得好 Celia K.感動

Celia K.回想被定型𡃁模的歲月面對不少壓力,受盡冷眼感難堪。不過有次女兒在電視見到她演出的電影,說覺得她做得好好,獲得一句如此肯定的讚賞,而且由女兒講出,她很感動,即使演藝生涯沒任何成就,家庭已經是她的最大成就。Celia K.近年在老公鼓勵下轉型做KOL,沒後悔曾踏上𡃁模之路,8年歷練,堅持與毅力成就了今天的她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