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拍片宣傳《聲生不息》 林子祥葉蒨文夫妻檔登場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與芒果TV合辦歌唱節目《聲生不息》於周日(24日)首播,節目是國家廣電總局網絡視聽司、國際合作司、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特別指導,香港回歸25周年特別獻禮。日前芒果TV的微博專頁上載《聲生不息》「引言篇」宣傳片,特首林鄭月娥大談音樂,配以羅文獻唱的《獅子山下》。她說:「音樂是最好的語言,最好的良藥。香港音樂陪伴我們成長,是香港人美好的集體回憶,港樂在最繁盛的時候,不僅在港澳,也在內地、台灣,風行一時,甚至整個亞洲都為之傾倒,音樂是時代的迴響,養一方人,講一城事,香港人的熱情、奮鬥、成長、情緒都被音符和詞句記載着。一城之歌唱出了一個時代的雋永美好。」她表示很高興藝術從業者以《聲生不息》為獻禮,借助「唱響金曲」這橋樑,對港樂經典展開創新的表達。林太說:「只有心在一起才能有共情,只有情在一起才能有共鳴。我相信一眾出色的歌手將唱好經典港樂,與廣大觀眾『聲生不息』。」

《聲生不息》的宣傳片陸續播出,歌手逐一登場,林子祥說:「我已經七張幾,揀了音樂為工作,做了差不多50年,好歌我想獻給25歲的新香港。」壓軸的葉蒨文說:「我是葉蒨文,今年60歲,來自中國香港,我這一輩子最感激的是所有的聽眾朋友,可以讓我在香港樂壇瀟灑走一回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