庵野秀明炮製《真.超人》5‧13上映 齋藤工變身超人過程首曝光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《真.哥斯拉》後,日本賣座動畫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系列導演庵野秀明與《進擊的巨人》導演樋口真嗣再度攜手,把港迷俗稱「鹹蛋超人」的特攝片《真.超人》搬上銀幕,電影定於5月13日在日本上映,昨日公開最新劇照、海報及預告片,戲中飾演超人的齋藤工,變身過程首度曝光,視覺效果相當震撼,令人期待。

2016年上映的真人版《真.哥斯拉》大收旺場,日本票房82.5億日圓(約5.2億港元),庵野秀明與樋口真嗣兩大名導再次合拍《真.超人》,沿用前作賣座方程式:「最強特技+集體回憶+群星拱照」。為慶祝《超人》面世55周年,新片請來《信用欺詐師》長澤正美、《晝顏》齋藤工、《Drive My Car》西島秀俊及男團Hey!Say!JUMP成員有岡大貴等演出,加上唱作歌手米津玄師獻唱主題曲《M八七》,台前幕後星光熠熠。

超人戲服「隱藏」拉鏈位置

《真.超人》故事以現代為背景,講述巨型不明生物「禍威獸」接連出現危害人類安全,常規武器無法對付,日本政府於是集合各方專家組成「禍威獸特設對策室」,由西島秀俊飾演的組長田村君男,帶領隊員神永新二(齋藤工飾)、淺見弘子(長澤正美飾)、瀧明久(有岡大貴飾)等對付怪物。從長約82秒的預告片段可見,齋藤工跟長澤正美雖是拍檔,卻不咬弦,其中一幕長澤更出手掌摑男方。

預告片尾聲,齋藤工終於變身超人,從地底破土而出,視覺效果出色,繼而擺出經典變身姿勢,忠實粉絲看罷應該相當感動。事實上,《真.超人》早在2019年已經煞科,去年1月公開先導預告,雖然只有短短十數秒,但由電腦CG特技代替真人扮演超人,無論造型跟動作都超越舊作水準,尤其是超人戲服背後凸出的拉鏈位置,一向為人詬病,如今消失無蹤。

《真.超人》原定去年夏天開畫,受疫情影響,後期製作進度嚴重受阻,最終決定延至今年5月13日上映,暫時未知香港片商或者影視串流平台會否購入版權播放。巧合的是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的動畫版《Ultraman》第二季日前剛上架,據報將有更多超人新角色出場,加上《真.超人》下月開畫,有望把熱潮推向頂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