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粒癦」廖駿雄患胃癌 割胃化療戰病魔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62歲資深演員廖駿雄去年發現患胃癌,接受割胃手術、服用標靶藥及化療,目前進展良好。廖駿雄當年在無綫劇集《天師執位》與苗僑偉及翁美玲合作,飾演「大粒癦」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

廖駿雄離開無綫多年,曾轉型開夜冷舖,及後到內地開貿易公司,近年處於半退休,閒時隨周潤發等好友跑山,間中客串電影及劇集。廖駿雄兒子廖家爵遺傳了演藝細胞報讀藝員訓練班成為演員。

病後暴瘦50磅

廖駿雄的跑山友廖啟智(智叔)去年3月因胃癌病逝,同年4月他發現患胃癌。他向傳媒表示在智叔離世後,感覺胃部不適,持續了20日,檢查後驗出患胃癌第四期,立即做割胃手術,服用標靶藥及化療,化療做到8月才完成,「醫生說我進展良好,癌指數回復正常」。

昔日體形健碩的廖駿雄,患病後體重由210磅跌至160磅,透露化療好辛苦,曾不想見朋友,現在坦然接受患病事實,積極治療及休息,希望早日戰勝病魔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