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布黃婉華塗黑膚色花絮片 林景程公開道歉「更加注意言行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《金宵大廈2》上周播出單元故事「姐姐」,黃婉華飾演菲傭Louisa,她拍攝前塗黑膚色片段曝光後,引起不少爭議,有批評涉及歧視及侮辱。無綫與黃婉華稱無意不尊重或歧視任何國籍,向可能受影響人士致歉。無綫總經理曾志偉表示劇情需要,不存在種族歧視。電影《淪落人》菲裔女主角姬素孔尚治(Crisel Consunji)稱看到演員拍攝前塗黑膚色的花絮片段,令人反感。

絕對沒不尊重含意

林景程參演「姐姐」單元,飾演已去世Lulu的丈夫,與黃婉華有對手戲,當日是他在社交網發布黃婉華塗黑皮膚的花絮片。他昨日在社交網就事件公開道歉,寫道︰「我為上星期發布的影片道歉,沒深思熟慮便發布在社交平台,但絕對沒有對任何種族作出不尊重含意。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與反思,明白帶來的影響非常具傷害性。作為公眾人物,一舉一動都需要謹慎,發布和言論都要過濾和審視,每言每行必須符合平等和道德規範。我誠摯的道歉,並會加強這方面的知識,更加注意自己言行。」很多網民留言為他加油及表示支持,希望他繼續演好角色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