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今日睇真D》監製趙汝強離世 歐錦棠發文悼念伯樂提攜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監製亞視多個節目,包括《今夜不設防》和《今日睇真D》的趙汝強日前離世,不少前亞視藝人在社交網悼念。歐錦棠視趙汝強為伯樂,他寫道:「趙汝強,我演藝生涯中必定銘記的名字。人生幸遇伯樂,趙汝強是其中一位,亦是舉足輕重的一位。」

歐錦棠提到很多人以為他的成名作是《今日睇真D》、亞姐選美司儀,或是少人提及的《香港追追追》;其實他真正做的大型騷是主持港日跨國節目《中日友好大比併》,由趙汝強監製。他說:「由這個節目開始,為我在亞洲電視鋪設了青雲路。」又談及當年在記者會飯局,趙汝強跟他說二人早已合作過,是亞視辦的《十九區業餘歌唱大賽》,歐錦棠穿著道具戲服分別扮「時鐘」和「咪高峰」。趙汝強向他透露,當時想以後有機會一定找這個小子做節目,歐錦棠問為什麼?對方回答:「未見過有人扮一個鐘都可以做到咁開心。」這句話令歐錦棠刻骨銘心,角色幾卑微最少有一個人看到,多謝趙汝強提攜,願他安息。

甄志强感謝教導

甄志强(小强)留言悼念:「一代電視風雲人物,趙汝強先生。趙Sir,一路好走,感謝你當日到場欣賞及在後台提點由小强監製、導演和編劇的慈善音樂劇,一語道破音響燈光的破綻和竅門,獲益良多,亦師亦友,永遠懷念你! 」

趙汝強畢業於麗的第三期藝員訓練班,之後轉往幕後發展,曾監製多個亞視節目,包括《今夜不設防》、《今日睇真D》、《活色生香》等,曾出任亞視助理副總裁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