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上播安柏赫特掟酒樽割斷手指血照 尊尼狄普數前妻七宗罪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男星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,並索償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案件,前日繼續開庭聆訊,尊尼第二日作供,力數前妻七宗罪,包括在婚禮當日吸毒、常以自殺作要脅等,更在庭上展示安柏以酒樽擲向他後,玻璃碎片割斷指尖的血淋淋照片。雖然事隔7年,傷口已經癒合,但指尖仍凹陷,反映當日傷勢嚴重。

有美媒以「震撼彈」形容尊尼狄普第二日上庭作供的內容,聲稱揭露前妻安柏赫特的真面目,包括在2015年舉行婚禮當日,她跟友人齊齊吸毒,「他們喜歡食搖頭丸(MDMA),我沒有」,但承認他曾吸食大麻;又指前妻跟他的女兒莉莉露絲(Lily-Rose Depp)不和,因此後者缺席婚禮;安柏有自殺傾向,經常以死要脅尊尼,令他乖乖就範;安柏不滿尊尼把舊愛雲露娜維達(Winona Ryder)的名字紋在身上,要求他刪除紋身,改為紋上安柏名字,尊尼為了安撫對方,一一照辦。

錄音帶證前妻曾動粗

尊尼狄普又在庭上播放錄音帶,收錄二人多段對話,包括安柏赫特以粗言辱罵尊尼的內容,又親口承認「我打你」,令到女方的聲音首次在庭內響起,而她稍後將會親自作供,估計震撼程度應該比尊尼有過之而不及。

這日的爆料重點,相信是尊尼狄普重提2015年3月到澳洲拍攝《加勒比海盜:惡靈啟航》期間,他跟安柏在寓所內發生激烈爭執,意外導致他的右手中指嚴重受傷的始末。據尊尼表示,安柏跟律師討論婚後協議內容後回家,自稱遭律師嘲笑,為此遷怒尊尼,後者不欲跟她衝突,於是躲進其中一間客房「避難」。

自稱早已戒酒的尊尼,為了平復情緒,於是跑到屋內酒吧,連喝兩三杯伏特加,此時安柏聞聲趕至,指摘尊尼破戒,怒斥他是「怪物」,隨手拿起酒樽向他擲去,其中一個酒樽爆裂,碎片割破尊尼指頭,「原本我不覺得痛楚,直至低頭一看,發現血流如注,傷口撕裂深可見骨」,坦承此事令他終於明白何謂精神崩潰。

二人供辭相反成羅生門

尊尼狄普強調,安柏赫特婚後經常虐打他,例如有次在洛杉磯豪宅的浴室內,她明知尊尼正在洗澡仍強行闖入,最後大力踢向浴室門,猛撞向他的頭部,令他鼻血長流。除此之外,尊尼又形容安柏是「煽動者」,每次吵架都是她先挑起事端,「她需要衝突,她喜歡暴力」。

還記得兩年前,安柏赫特在前夫控告英國《太陽報》的誹謗官司上作供,亦曾提及有關「掟酒樽」事件,當時版本截然不同,她稱不滿對方酗酒,於是搶去酒樽,結果激嬲對方,「尊尼拾起其他酒樽,恍似手榴彈般不斷向我掟過來,足足掟了差不多30個」。二人供辭完全相反,令事件變成羅生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