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好友戴耀明圓夢 譚俊彥帶戴媽媽遊電視城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綠葉王」戴耀明前晚擔任林盛斌(Bob)主持無綫節目《360秒人生課堂》演講嘉賓,旁聽嘉賓有同是綠葉的許思敏(群姐),透過節目向默默耕耘的綠葉演員們致敬。戴耀明以搞笑方式道出綠葉之苦,稱別人總是叫不出他名字。

「慚愧未試過帶阿媽參觀電視城」

戴耀明出身草根家庭,多做回自己演基層,直到2010年獲演藝生涯首個良機,憑劇集《鐵馬尋橋》的「義氣排長」角色突圍,感動觀眾。他的眼淚背後隱藏心酸,他說11年前爸爸離世,他曾懷疑自己情緒有問題,剛巧無綫找他演《鐵馬》,劇中他有大量喊戲,那時話喊就喊,開始想到原來演員需要有經歷。不過可以重頭選擇,他寧願沒爸爸過身這種經歷。

戴耀明母親逾80歲,他眼中的母親是戇居居及天真無邪,近年不斷向他催婚。戴耀明引述母親一番話:「第時唔覺意你阿媽兩腳一伸,你又唔覺意喺TVB攞咗個獎,咁你返到屋企拎住個獎戇居居,咪無人同你分享。你阿媽頂多變隻飛蛾對你笑一笑,到時你都唔鬼知啦。」戴媽媽希望兒子有天吐氣揚眉。戴耀明坦言最慚愧並非還未吐氣揚眉,是連母親到「電視城一日遊」的心願仍未實踐,「我撈咗幾十年,連帶阿媽到電視城參觀都未試過」。

感激戴耀明照顧 譚俊彥感動落淚

好友譚俊彥與節目組台前幕後為圓戴耀明母子心願,錄影節目當天,譚俊彥悄悄帶戴媽媽參觀電視城,於古裝街向戴媽媽談戴耀明拍劇點滴,過程中不忘表達對好友的感激。譚俊彥說剛入無綫時,個個都不認識,戴耀明好照顧他,有時演戲有不明白,會致電戴耀明。譚俊彥與戴媽媽坐在後台看着戴耀明演講時,譚俊彥感動落淚。戴媽媽上台與Bob互動,談到兒子的演出,她笑言有時「無眼睇」,特別是兒子演衰仔時,她不想看。談到覺得兒子演戲如何?她說:「佢扮啲衰嘢就似,好嘢就好少,希望無綫監製畀啲好角色佢做,唔好淨係影佢打劫、點樣做壞人。」戴媽媽坦言兒子捱了多年,最大心願是兒子能夠獲得肯定,「攞獎是但啦,有獎攞就得,唔好咁強求呀,佢個樣又咁醜,講老實話吖嘛」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