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扮教師收視跌 綾瀨遙新劇滿意度遜小芝風花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電視台春季劇集陸續開播,Oricon網站昨日公布觀眾對新劇的滿意度調查結果,《魔女宅急便》小芝風花主演朝日台新劇《妖怪合租屋》第2季,滿意度爆冷稱冠,擊敗「日劇天后」綾瀨遙主演《前男友的遺書》及二宮和也的《救參家族》。由於調查期間,木村拓哉主演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尚未開播,因此榜上無名。

文:蘇珮欣

春季日劇4月開播,Oricon率先公布新劇滿意度排行榜,小芝風花主演《妖怪合租屋2》以73分獲得冠軍。二宮和也與多部未華子合演TBS電視劇《救參家族》,雖然首播收視稱冠,觀眾滿意度卻以68分屈居第二位,季軍是朝日台警匪劇《特搜9》第5季,錄得64分,山下智久主演NHK新劇《正直不動產》位列第四,而「日劇天后」綾瀨遙主演富士「月9」劇《前男友的遺書》,滿意度僅得57分排名第五,口碑未如理想。

木村新劇未及上榜

至於排第6至10位劇集順序為江口德子主演《獨活女子的守則》第2季、向井理的漫改劇《網購美食宅幸福》、鈴鹿央士《CROSS TAIL~偵探教室~》、岡部大《白飯修行僧》及井桁弘惠《個性堅強的美女白川小姐》。

《妖怪合租屋》首季已於2020年推出,講述小芝風花與幾名妖怪住在同一屋簷下,她立志要活出自己風格的故事。今季講述一度離開「合租屋」的小芝,因緣際會下再次與妖怪同居的故事。觀眾大讚小芝表現搞笑,卻因深夜播放,電視台未有公布節目收視。不過,此劇早前落實開拍電影版,預計今年6月上映,估計劇集不乏捧場客。

由於滿意度排名只計算本月5日至11日首播的劇集,多齣新劇並未計算在內,包括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主演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、高橋一生與柴咲幸合演《Invisible:懸案未決》、上野樹里與田中圭的《是可持續的戀愛嗎?》,以及道枝駿佑的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等,相信下周排名將會出現明顯變動。

為教拳擊兼任代課

本月14日首播的木村新劇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,前晚播出第2集,收視率由上集11.8%,跌至今集10.5%。故事講到木村決定帶領松葉台高中拳擊部學生參加校際比賽,校長卻指木村並非該校教職員,違反校規而要求他辭任教練。木村透露自己曾任職教師,為了亡妻轉行經營串燒店,卻因疫情而倒閉,他才兼職薄餅速遞員。剛巧經濟科女教師放產假,木村有機會擔任代課老師,使其教練工作得以繼續。

另一方面,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土屋太鳳主演、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富士台新劇《麻煩一族》前晚首播,錄得7.3%收視,成績只算一般。新劇講述土屋太鳳出身普通家庭,某日嫁入豪門,與丈夫一起面對嚴厲家規和複雜人際關係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