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LL CLUB大贏家MIRROR奪9獎 鄭欣宜首膺女歌手金獎 盧瀚霆爆冷獨攬兩大獎惹爭議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音樂頒獎禮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1/22》昨晚假九展Star Hall舉行,共頒發32個獎項,MIRROR成為大贏家,團隊及成員個人共奪9獎;其中盧瀚霆(Anson Lo)成績最好,首度贏得年度男歌手金獎及憑《Megahit》膺年度之歌,獨攬兩大獎;姜濤跟去年一樣屈居男歌手銀獎,去年金獎得主林家謙獲銅獎。張敬軒三甲不入,並只憑《俏郎君》奪歌曲獎第五位,大批網民到ViuTV社交平台留言鬧爆。首奪女歌手金獎的鄭欣宜,則大感驚喜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MIRROR獲組合金獎及憑《Boss》奪歌曲獎第二位。成員個人獎項方面,Anson Lo憑《Megahit》膺年度之歌,以及贏得男歌手金獎;姜濤獲男歌手銀獎及歌曲獎第三位《Master Class》;呂爵安(Edan)獲頒新人銀獎及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》歌曲獎第四位;柳應廷(Jer)的《狂人日記》則獲歌曲獎第六位。

姜濤:我真係愛這個地方

當宣布Anson Lo以114,221票奪男歌手金獎時,不少網民質疑為何張敬軒三甲不入,覺得賽果爆冷,留言鬧爆。Anson Lo對得獎亦感驚喜說:「我需要多謝MIRROR,4年前如果不是有MIRROR,無人會想留意Anson Lo這個人,我哋最近每一個成員都有一種好疲倦感覺,我想講我哋幾累都好,都不會放棄,每一日都做緊鍾意做的事,我應承你哋!」Anson Lo領年度歌曲時說:「我不會放棄我鍾意做嘅跳唱歌。」冧莊奪男歌手銀獎的姜濤表示,「我記得上年講過我哋會成為亞洲第一,其實今日大家已經是我心中的亞洲第一,我真係愛這個地方,只要你哋不放棄我哋,我會永遠在這裏唱歌畀你哋聽。」

鄭欣宜獲84,691票奪女歌手金獎,Serrini和陳蕾分膺銀及銅獎。欣宜對得金獎感意外說:「多謝投票畀這個死中女的各位,我以為無機會上台,覺得自己不是特潮的人,CHILL CLUB是好潮的地方。」主持駱振偉表示今次總投票有138萬人次,每個獎項平均有17萬人次。

張天賦再次力壓Edan

大會鑑於今年候選新人競爭激烈,特別增設金銀銅獎。張天賦(MC)繼在商台《叱咤頒獎禮》後,以112,929票再度力壓Edan成為金獎得主,Edan與郭嘉駿(193)分別獲銀獎及銅獎。MC知道得獎時張大口,然後說好開心,表示出道後知道幕後團隊重要,希望大家重視製作團隊。Edan自言好彩起步點好,得到好多機會,如拍劇、綜藝,令大家留意和鍾意他,他稱希望大家多留意有心的音樂人,樂壇才會百花齊放。193笑言若不是投票他應該不會有獎,多謝粉絲支持,希望明年ERROR隊友吳保錡獲新人獎,何啟華(Dee)攞視帝。

林家謙冧莊唱作歌手金獎

唱作歌手去年由林家謙獨得,今年分金銀銅獎,林家謙大熱獲112,592票冧莊奪金獎,馮允謙與Serrini分膺銀獎及銅獎。至於組合及樂隊今年分拆兩獎,Dear Jane以89,523票擊敗RubberBand奪樂隊金獎,主音黃天翱(Tim)講感受時口快快說錯:「有你哋冇我哋。」成員翁厚樑(Howie)笑言他們常自嘲是銅獎得主,開心獲大家支持。

許廷鏗獻唱 忽現神秘男聲

另一方面,許廷鏗演唱《修羅場》時,疑有工作人員忘記熄咪,有男聲不斷講「成件事係好正」、「成件事係perfect㗎」,引起網民熱烈討論,認為這種失誤不應該發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