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音樂沒勝負之分 只有享受」 姜濤攬Anson Lo證兄弟情不變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《CHILL CLUB頒獎禮》前晚圓滿結束,有主場之利的男團MIRROR成為大贏家,團隊連同個人共奪9個獎,當中盧瀚霆(Anson Lo)憑《Megahit》奪「年度之歌」,更力壓隊友姜濤贏得「年度男歌手」金獎,但賽果惹來一班「姜糖」不滿,他們戥姜濤連續兩年屈居銀獎不值,質疑票數「造假」,與Anson Lo粉絲「神徒」掀起網上罵戰。姜濤與Anson Lo為平息風波攜手「拆彈」,稱兄弟情不變,姜濤又拋金句:「音樂本身是沒有勝負之分!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《CHILL CLUB頒獎禮》除幕後獎項外,年度十大歌曲、唱作歌手、新人、組合、樂隊及男女歌手均是全民投票選出。Anson Lo最終以114,221票贏得男歌手金獎,兼以91,219票捧走「年度之歌」,他謙稱沒想過連奪兩個大獎,尤其是男歌手獎,覺得是12名團員的努力,才能促成每一個獎,沒有MIRROR就不會有工作機會。

粉絲質疑造假 姜濤:不要想太多

對於有粉絲質疑男歌手獎賽果「造假」?隊長楊樂文(Lokman)解圍說:「這個要問大會的會計師。」向來話少的姜濤也忍不住搶咪說:「誰攞獎我們都應該開心,每個人都值得攞獎,更何况是自己隊友,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!」有指兩派粉絲「姜糖」和「神徒」在網上掀罵戰?姜濤稱一直知道粉絲間可能有些爭執,組合就是這樣,但他與Anson Lo的感情不會因這些事影響,「我不會叫粉絲投票給我或MIRROR,大家投自己喜歡的,如每年都是我們得獎,即代表樂壇無進步,我甚至希望,以後每年都有比我們犀利的歌手出現」。

Anson Lo:不受外界比較影響

Anson Lo接着說,隊內有競爭在所難免,組合就會有這些問題,但他們心知無論外界如何比較,都不會影響到他們的關係。姜濤再說:「我希望香港人都支持本地歌手,令我們的音樂真的可成為亞洲驕傲。」對於有姜糖不滿賽果提早離場?姜濤理解某部分粉絲可能太惜他,但希望大家知道,音樂本身是沒有勝負之分,只有享受。

再次不敵MC 呂爵安:有獎已偷笑

呂爵安(Edan)在新人獎再次不敵張天賦(MC),只能取得銀獎,他搞笑說:「我見到Lokman和肥仔站在後台哭,我有獎已經偷笑喇!平常心,我和MC私下是朋友,關係不會因這些比較出現裂痕。」「年度新人」金獎得主MC表示很驚喜,原本以為Edan的票數會多過他。他不認為二人是宿敵,從沒「鬥」這個心態,做好本分已足夠,並透露與Edan都期待一起做音樂。可有信心在餘下的樂壇頒獎禮再奪金獎,成為新人獎大滿貫?MC表示抱平常心,有現時的成績已是超額完成。

軒仔:Anson Lo奪男金理所當然

張敬軒(軒仔)首次出席CHILL CLUB頒獎禮,雖最後只得一個歌曲獎,但他不介意,「別人不是奉旨給獎你的,得到人生第一個CHILL CLUB獎的感覺很正」。軒仔未因失落男歌手獎不開心,稱MIRROR的熱度大家有目共睹,Anson Lo攞男金是理所當然。不少人替姜濤不值?他說:「我想他們是叮噹馬頭,跟我預計的賽果很接近,誰攞獎都戥對方開心。」軒仔紅館騷於5月復辦,因入座率限五成,故由8場變16場。他稱有點失預算,最感動是觀眾沒退票,「知道有些人移了民都不退票,有幾個因身體問題,等不到就過世了,所以我這個演唱會無論怎樣都要做,就算戴住口罩唱歌我都要做,希望將娛樂帶給大家」。許廷鏗演唱時有工作人員忘記熄咪被收音,他事後在社交網發文放負,有感演出被破壞而不開心。製作團隊已向他道歉,並重新上載修復版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